這是關於敝公司某同事的故事(?)~

話說同事C最近想要在台北縣某處買房子,於是很積極的四處去找資料,想要跟仲介公司來個大鬥法,當時聽他興高采烈的在講自己的計畫與戰術時,我心裡就在想:「誰在玩誰這可很難說呢~(冷笑)」原因在於我老媽跟她的親友U本身就是在這個領域打滾,幾十年下來經驗老道到不行,以作戰來做比喻的話,親友U在前線作戰之勇武(阿姨不要打我)可以算是小有名氣,我老媽則是屬於後備司令部基本上不管你前線作戰的那種(爆),平常她們頂多就聊聊最近的CASE之類的,但遇到澳洲來的客人時就......我只能說看好戲實在是非常有趣。

基本上雖然大家在去買房子的時候可能會遇到菜鳥,雖然菜鳥或許比較沒經驗,但在菜鳥背後可都有老鳥撐腰,大家表面上是遇到一個仲介業務,但實際上背後是往往是一群業務,縱使不到下指導棋的地步也會在私底下互通有無。

其實自己去做功課查資料本來就是基本功,可以避免被仲介業務坑殺,畢竟多賺一點多點業績對仲介業務來說可是職業道德(笑),但基本上如果買家老實點,在合理範圍內討價還價、周旋,仲介業務也不會太難纏,因為仲介業務只要達到業績就好,能做到業績之上當然更好,但沒有也不會強求到哪邊去------我說的老實點是指自己去做功課但不要太去跟仲介業務玩遊戲,不然原本沒打算出狠招的也會卯起來跟你玩,在這種情況下想玩贏他們可以說是不可能,只會被玩得更慘。

仲介業務的第一守則就是「扮豬吃老虎」,特別是在遇到那種「精明能幹」的客戶時。結果今天就聽到同事C在說自己反而讓自己陷入窘境,然後說仲介業務很難纏云云,搞得自己烏煙瘴氣......果不其然啊~(哼哼)

反正就......我覺得各行各業都一樣,該讓人家賺的還是要讓人家賺,賠本生意沒人做,太刁難人家的話原本好好的也會卯起來,做功課多瞭解很好,自保也是必須的,只是太過頭的話,古人就已經說過了:「聰明反被聰明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