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禮拜孔雀媽媽接二連三的生~

上上次所出生的仔魚們,現在不知道多大了~(喂)因為我都沒在紀錄出生日期......倖存下來的六七隻仔魚中,只有大概兩三隻體態是正常的,另外幾隻則是身材成ㄟ或倒ㄟ型。其實當初活下來的仔魚還更多些,大概十幾隻吧,但畸形過度嚴重的後來我都在換水時一起倒水溝了,因為那樣的畸形存活率不高,更重要的是......那樣的畸形應該會活得很痛苦吧,雖然我無法體驗,但基本上我對生命是抱持著「活著不一定是最好的,重要的是是否能活得健康,起碼不會三不五時被這副身軀所折磨著」。

這批仔魚現在體型差異頗大,健康的仔魚都已經快跟月光鼠(魚)一樣大了,但畸形的則大概只有健康體的一半。這批仔魚因為當時有跟黃尾禮服緞帶混養,所以其中兩隻的尾巴看起來比較像黃尾。

有鑒於這幾隻快進入亞成魚的仔魚們中體型較大的已經會去追逐其他剛出生的仔魚,因此昨天已經先把這幾隻仔魚另置一缸。

前幾天所誕生的仔魚,幾乎都很健康,裡頭應該也有幾隻會比較像黃尾禮服,不過經過幾天飼養,發現其中有一隻似乎是俗稱黑木炭的藍黑色莫斯科藍,希望他是公魚啊!我魚缸很缺公魚的說~不過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這些仔魚的性別比例,據說這是跟水質的酸鹼有關,我的缸子似乎比較偏酸性......真不知道除了底砂用珊瑚砂外還有沒有什麼增鹼的方法。

前天傍晚,又發現產子盒中的孔雀媽媽開始生產,但頭一隻小魚出來就是死胎,當下就知道這胎的狀況恐怕不太好,果然隔天就發現孔雀媽媽似乎因為胎位不正而難產。這隻孔雀媽媽生了一天才大概生完,生了大概三四十隻吧,但存活下來的大概只有十幾隻,但包括死胎在內都少有畸胎,應該純粹是因為難產而導致仔魚存活率低。

只不過...昨天把產子盒中的兩隻孔雀媽媽換到另一個可以置於魚缸內的產子盒中(因為原本缸外大型產子盒我拿來放那些近亞成魚的仔魚了),結果早上起來我發現有一隻仔魚跑出產子盒外,然後魚缸內有黑便,太機車了!產子盒縫隙太大所以仔魚游了出來結果被魚缸裡其他的魚給吃了......只有我剛好看到的那隻仔魚逃過一劫......Orz

早上要上班沒時間換,晚上回去要把近亞成魚的仔魚還有待產孔雀媽媽互換盒子~

現在仔魚大概有個三四十隻,等他們都長大我就要爆缸啦!!!(倒)這還不包括其他幾隻待產孔雀媽媽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