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文章我忍不住想大喊:「我們光榮的時刻即將來臨!站起來吧!同胞們!為了部落!」(等...等一下!這位太太,妳不是聯盟的元老級牧師嗎?)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八日專電)英國幹細胞研究政策出現重大轉變。公共衛生官員昨天公布新法草案,同意科學家可以利用人獸混合胚胎,研發治療包括帕金森症、老人痴呆、亨丁頓舞蹈症等不治之症,但科學家必須獲得執照才能進行相關研究。

根據「人類細胞與胚胎法案」草案,科學家必須在實驗室內培養人獸胚胎,時間不得超過兩週,而且不得將胚胎移植到人類體內,否則將觸法。

科學家可以製造三種不同的人獸胚胎,第一種「嵌合胚胎」是將動物的細胞注射到人類的胚胎;第二種為「人類基因轉殖胚」,是將動物的去氧核醣核酸(DNA)注射到人類的胚胎。

第三種為「細胞質混合」,是將人類細胞如皮膚細胞等注入動物的卵子,但這種卵子內幾乎所有基因的物質都已被移除。目前英國大學進行的人獸胚胎研究以這種為主。

去年十二月英國政府公布的白皮書中,主管官員原本主張禁止所有人獸胚胎的研究,今天公布的新草案內容是政策大轉彎。

科學家表示,研發這三種人獸胚胎將能提供多源的幹細胞,這些不成熟的細胞將能發展為不同型式的組織,有助未來的醫學與藥物研究。

草案規定,所有的人獸胚胎不得培育為「真正的胚胎」,不得以動物的精子與人類的卵子結合,也不得以人類的精子與動物的卵子結合。

MRC全國醫學研究機構基因發展部主任勞佛貝吉表示,人獸胚胎的研究對了解及治療許多不治之症有很多優點,外界對於這種先進的研究不需要感到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