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覺得用智力測驗當篩選標準很不公平,況且雖然智力高的人確實比較聰明,但比起高IQ還是高EQ比較重要,智力雖然會影響能力但卻不是絕對的。不過,在軍中這麼黑的情況下,比起考試考績什麼鬼的,或許智力測驗還比較公平吧~(遠目)此外,那段「這種測驗不易事先準備或有考古題參考,結果一試定生死」的談話實在很可笑,說這種話的人第一個就該被開除(立委的話本來就是異型所以放棄),沒知識也要有點常識,智力測驗要是可以事先準備或是有考古題的話,哪裡還叫智力測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22/2/dab2.html

智商沒100 上千軍士官被逼退

記者:記者盧德允/台北報導
為了提高國軍基層幹部素質,國防部決定提高軍官、士官志願留營甄選的智力測驗標準,從九十改為一百,結果今年第一季測驗三千多人有千餘人未達標準,不能再留於軍中服務。

藍綠立委最近都接到陳情,指影響工作權,甚至家庭生計無以維持。他們表示,智力測驗新規定去年十一月發布,但這種測驗不易事先準備或有考古題參考,結果一試定生死,他們難以接受。

據了解,空軍某基地防空營十四人測驗,九人沒過關,其中還包括擁有各類專業證照的士官長與上士,而且沒有補考機會,將於七月一日以前退伍。據反映,他們認為自己能夠通過政府專業證照考試,在能力上應該沒有問題,但因過不了軍方的智力測驗,就必須退出軍隊,並不合理。

國防部相關官員說,第一季測驗結果顯示,各軍種通過比率落差極大,憲兵、海軍都有八成以上達到一百以上,空軍、聯勤、後備司令部卻都低於七成,陸軍通過的比率更低於五成。

此外據陳情,國軍現行志願役士兵招考(募兵)與預官考選,或義務役士兵想轉服志願役士兵,智力測驗仍然維持九十及格,顯示軍中出現兩套標準。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吳季方說,國防部為提高幹部素質,研討後才會提高志願役留營的智力測驗標準,這是整體考量。將來志願役士兵與預官考選智力測驗標準,也都會一併考量提高,如果未能通過,就無法繼續在軍中服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