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新聞說有一齣台灣的音樂劇即將上演,名稱叫「宅男的異想世界」,看到之後......哼哼~(冷笑)

其實我對台灣到處宅來宅去這件事基本上沒什麼意見,反正同一個詞在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意義不是什麼稀奇事,我自己也常說我很宅,只是基於我的精神潔癖,我蠻不能接受人家根本就不知道宅的意涵然後就在那邊宅來宅去,甚至是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是宅就在那邊拿「宅」大做文章。

如果是台灣本身也有這樣在用這個詞的話倒還OK,問題在於現在台灣遍地的「宅」很明顯的都是從日本而來,在愛用濫用前,起碼得知道所謂的「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偏偏很多人搞不清楚就亂用(台灣人的普遍通病-不求甚解),甚至還覺得很光榮、沾沾自喜,有些人還會直接跟日本人"炫耀"說自己是阿宅。

我只是會希望說當大家在大肆宣揚「宅」的時候,能先搞清楚到底什麼是「宅」,當清楚什麼是「宅」之後再去用,至於弄清楚之後要怎麼樣去衍伸變化也都OK。雖然我會開玩笑說自己很宅,但我很討厭不懂宅的人說我宅或非親友的人說我宅,每次當聽到這類的人說我很宅的時候我都很想回一句「你真的知道宅的意思嗎?」

反正我就是很討厭人家根本搞不清楚一個詞、一件事的來龍去脈就在那邊用。再加上我很喜歡ACG(Animation、Comic、Game)所以對於由此衍伸出來的「宅」又更加執著其根本緣由。愛用甚至濫用「宅」的台灣人們,你們真的知道什麼是「宅」嗎?你們真的知道在這個字的背後有多麼沉重的背景嗎?

不過真要說的話,其實我反而還比較屬於「嫌宅流」,在於宅的部分我只是純粹沒事不喜歡往外跑外加對於人類社會不是那麼熱衷而已。

御宅族:http://0rz.tw/530yN
宮崎勤事件:http://0rz.tw/902zC
嫌宅流:http://0rz.tw/b12oZ
從紅學到御宅族,御宅族教主的迷思:http://0rz.tw/f22rh
御宅族教主的迷思 2-教主的條件:http://0rz.tw/292x7
御宅族教主的迷思3-霸道之終焉:http://0rz.tw/9a2AT
有山楓遇害事件有感──反思御宅:http://0rz.tw/841uB
「你是御宅族嗎?」:聽「otaku學之父」岡田斗司夫怎麽說:http://0rz.tw/302y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