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人很好奇,為什麼同樣一部片子會貼了兩篇影評。(笑)原因當然是jerry9988和windflute兩位前輩的文都很有深意,我想說的、所感受到的都在兩位的文中,而且文章內容又更加深刻......

《スカイ・クロラ》參加了幾項影展,其中在「威尼斯影展」獲得了數位未來電影影展獎,另外在西班牙的「錫切斯國際電影節」中也獲得了中長篇電影的評論家獎以及音樂獎的肯定。

當初看到《スカイ・クロラ》有參加這次的金馬影展時就想去看,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最後還是沒有看成,後來知道在台北有上映後就趕快跑去看,因為......以台灣人對動畫片的接受度加上題材以及可以說是沒有宣傳,恐怕只會上映一兩個禮拜而且第一週又是在日新威秀的大廳,不去看真的太可惜了!

老實講,對於押井守我其實了解不深,《攻殼機動隊》跟《機動警察》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看完,這次衝著川井憲次倒是真的。

也許是因為題材性吧,押井守不像宮崎駿那樣廣為人知,起碼在台灣是如此。想想就覺得蠻諷刺的,有一堆人知道《駭客任務》,卻鮮少有人知道它的發想正式來自於押井守的《攻殼機動隊》......

 

官方網站:http://sky.crawlers.jp/tsus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