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住宿部分我總共住了兩個地方,在福岡時住的是「東橫INN博多祇園」,而到了京都之後我住的則是民宿「K's House」。



東橫INN博多祇園



東橫INN是連鎖旅館所以內部陳設基本上是完全一樣與「東橫INN梅田中津」沒什麼差別,乾淨整齊,由於旅館對我這種貧窮的自助旅行者而言只是個洗澡睡覺的地方,因此我選擇了最便宜的「シングルA」。大廳有公用電腦,並且有市話免費海外三分鐘100日圓的電話可以使用。



「東橫INN博多祇園」的位置相當方便,自祇園站六號出口一出來就可以看到,而且是祇園站六號出口是電梯only所以根本不必扛行李或搭電扶梯!出旅館之後右手邊就有一家食堂,營業時間是11:00~2:00,就算晚歸也可以解決晚餐的問題,價格上也很平易近人,約是700上下,口味上還OK,點餐方式是進去後在右手邊的機器購買餐卷,之後服務生會把餐卷收走然後就等上菜啦!右手邊再過去一點點,十字路口邊就有便利商店,至於全家則必須再走五分鐘左右,距離上其實也還OK。



K's House



「K's House」是一家還小有知名度的民宿,許多歐美人士都會住在這哩,也因為這樣裡頭的STAFF英文很好所以就算日文不行也沒關係,房間內部也相當乾淨整齊,我住的房間內有一張簡單的長桌、一個吊衣桿跟三個衣架、一張小茶几、一面鏡子,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房間的冷氣可能因為老舊的關係所以有時聲響有點大。



少數房間內部有衛浴設備其餘都必須使用公用設備,三個樓層都設有洗手間與洗澡間,但我偏好二樓唯一有浴缸的那間洗澡間,原因是架子有比較多空間可以放洗髮精、沐浴乳而且有比較多地方可以放衣服、毛巾,最重要的是裡頭有鏡子!我是那種洗頭洗臉要是沒鏡子會不知道怎麼洗的人!此外,舉凡洗髮精、沐浴乳、大毛巾、牙膏牙刷等清潔用品都必須自行攜帶,基本上裡頭是不供應這些東西的,但有供應洗手乳~



二樓有廚房、冰箱、小院子、飲料販賣機,廚房就跟我們一般家裡的廚房一樣該有的設備、調味料等都有所以可以自己買食材回來料理,但食器的部份好像要自備。冰箱的話是公用的不過大家都很有公德心所以只要寫上名字(冰箱上有掛麥克筆)放進去就OK了!飲料販賣機裡頭則有汽水、啤酒等。庭院的話晚上可以看月亮,另外要是有吸煙需要請到庭院或是大門樓梯外,室內是全面禁菸的。



另外洗衣機、烘乾機等也在二樓,有一台洗衣機和兩台烘乾機,洗衣機是一次200元可以自行調整水量等等,烘乾機則是一次75分鐘一百元,時間可以自己設定。洗衣機旁就放有洗衣粉、亮白劑等等,至於烘乾機的話除了洗衣機正上方有一台之外另一邊還有一台,有需要的話洗衣機上方那台有貼指示圖可以按圖上的位置去找。其實關於洗衣機的數量這點我是小有微詞啦!因為只有一台有時候要排很久~



電腦一樣在二樓總共有兩台,速度是10M的ADSL,收費是每15分鐘100日圓,時間到的前一分半收費箱上的綠色燈號會開始閃爍。電話部分則在一樓,要打國際電話的話必須向櫃檯購買國際電話卡,我看上頭的說明是1000日圓可打230分鐘。另外有腳踏車的出租服務,收費是一小時100日圓或是一天700日圓,不過它的腳踏車都有點高,我167騎坐椅放最低(但離放到底還有三公分左右)的那台都還是有一點點踩不到地所以建議如果身高比我矮一些的話租借前可能要先試一下,不然就是請STAFF放到最低試試看。



「K's House」離京都車站大約十分鐘路程,路上還算熱鬧,附近有便利商店和藥局,基本上生活機能還OK,如果想去四条河原町可以在七條河園町搭乘公車很快就會到,或者是騎腳踏車過去大約10分鐘也OK,但騎腳踏車的話必須提醒各位,四条河園町有腳踏車禁行管制所以到了高島屋附近後請用牽的或者是划的~



喔對了!進入「K's House」內部必須脫鞋,玄關處有鞋櫃要是放不下也可以放一旁的架子或地上,鞋櫃上有鞋內異味去除劑拿起來後搖一搖就可以用。進入室內可以穿公用拖鞋,第一天我還有穿不過第二天開始我就打赤腳到處跑了,因為...總覺得穿別人穿過的拖鞋不怎麼衛生~不願赤腳的人記得自己帶雙拖鞋去喔!





東橫INN博多祇園:http://www.toyoko-inn.com/hotel/00017/index.html

K's House:http://kshouse.jp/kyoto-j/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