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想用另一個標題的,但怕有人會怒吼:「妳不要亂偷人家文字又亂改內容?」
看了某K的文之後有感而發。

在我不算多的消費(少裝了妳這個敗家鬼!)以及打工經驗中,前者我實在很少遇到機車店員,而後者我也很少遇到奧客。怎麼講,我是那種結帳、下公車會跟司機說謝謝、去餐廳用餐會跟服務生說謝謝甚至幫服務生弄桌面的人,因為總覺得人家工作很辛苦,既然被服務到那麼說聲謝謝也是應該的,也因為這樣我很不喜歡人家使喚店員或對店員大呼小叫,人家也是混口飯吃又不是欠你的!不過話雖如此,遇到那種服務態度差勁的店員我也是會發火的那種人......

至於奧客,其實遇到最多的是在7-11打工的那段時間,其他也都還好,奧客難免但比例不高。在某家飲料店打工時,剛進去時在私下聊天的時候某男同事曾這麼開玩笑「做服務業就像是妓女,就算不爽也要笑!」用詞或許不莊重,但仔細想想也是事實,那句話讓我受益良多(汗)。面對客人時我的原則就是保持笑容,最多最多就是不笑(妳不笑就夠恐怖了!),曾有朋友在我上班時到店裡消費之後私下跟我說「妳這個雙面人!」因為某些難搞客人要是平常給我遇到的話我絕對會發飆,但上班時我卻還能笑笑的面對,等客人走之後再私下發火~我的「職業性笑容」也是在這段時期中訓練出來的喔!(這個ホスト在自豪什麼?)

之前打工時,往往同事口中的奧客在我的話感覺都還好,並不會覺得對方真的有那麼機車或討厭;而其他人口中的黑店或惡劣服務生,我也很少真的碰上,仔細想想原因也就是某K說的那句「伸手不打笑臉人」吧~就算對方再怎麼不爽或再怎麼機車,只要笑笑的應對基本上對方也不好意思太過刁難,當然即使是微笑以對還是會遇到一些機車人啦!畢竟機車人無所不在......

喔對了!我也去吃了KFC的紐澳良烤翅,還不錯,就是有點油外加兩支35元我還是覺得有點貴,等下去菜市場自己買雞翅跟小腿回來用李錦記烤肉醬醃一醃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