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去日本十四天下來累積了約一千兩百張的照片,整理到現在還剩下約八百張......(昏)



很可惜的,8.9那天我誤刪了部份照片,所以博多以及剛到京都時的照片都不見了,好在沒有出入待照不然我真的會哭死,不過誤刪「平八茶屋」的部份照片還是讓我很難過,因為裡頭有張照片的氛圍我非常喜歡......



以前一直以為是我手震的關係導致照片常常糊掉,但這次發現問題其實是出在相機上頭,不知怎麼的如果把鏡頭拉到最長、光源不足或是要拍一些比較複雜的細部時,對焦常常會出問題,雖然有時確實是手震的關係但大多都是出在對焦上頭,還在研究該怎麼解決,可惜沒在去日本前發現這個問題不然這次的照片滿意度會高很多......不過這大概也是因為這次大量使用才會發現吧~說真的我不是個特別愛拍照的人,這台相機實在沒什麼機會用到。



另外,由於一些因素我是個就算拿尺也常畫歪的人,是說雖然線本身是直的,但在我的話除非上下有東西可以對不然總是容易變成向上或向下歪斜的直線而非平整的從左到右,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也跟著常出現左高右低/左低右高之類的狀況,這點請大家見諒。



感覺這次的照片真的很難拍,夏天太陽超大,常常要把光圈關到超小才能拍得清楚不然老是呈現一片亮白,但光圈關小的同時陰影處的景物又會跟著變暗,每次都要調老半天。另外就是天氣熱太陽大容易讓人心浮氣躁,加上一直走實在很累(特別是部分行程有些趕),如果遇上一大群吵鬧的遊客那更讓人心煩,所以有些照片到後來都沒非常認真在拍,不是沒那個耐性好好多拍幾次就是因為遊客太多沒時間慢慢找角度、調相機。



雖然有些照片之所以拍不好是因為相機本身或者是外部環境的因素,但也跟我自己修養不夠有關係,還有就是自己行程沒排好把自己搞太累導致沒那個心情好好拍照。總之除了下次不會夏天跑去京都玩或者是行程上會排鬆一些之外,訓練自己對悶熱天氣以及吵雜環境的忍受度也是重要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