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好久終於寫完了~(淚)字很多大家慢慢看,如果有寫錯的話也請多包涵!



基本上這齣劇的故事就是上一篇講的那樣,特色?歌爆多!(爆)其實當初看到星組片段時除了覺得應該還不錯看之外,我比較主要的想法就是:「以宙組現在的班底應該不太需要耳塞!」(毆)戲的部份,大致上都還蠻合理的也不太有什麼突兀的地方,整體來說是一部很輕鬆很歡樂的戲,不必太花腦筋但是又不會讓人覺得是無腦搞笑搞歡樂,即使看到第四場我還是不會想睡XD(是說神木LPJ我看到第三場,沒神木我就想睡了)


不過必須說在前面的是,基於「出影像時鏡頭幾乎都在TOP或主戲身上」所以現場觀劇時我並沒有特別在注意主戲的部份,完全是「有神木看神木沒神木看咲花杏兩個都沒有才去看かしげ」,因此這份報告在角色演出方面恐怕是不怎麼有趣的。





かしげ - スティーヴン/トニー・フォルテ


這角色......開場苦思新作後來找到靈感那段,初日時我的感想是:「還好這不是狐狸或麻子來演!」特別是其中スティーヴン抱著樂譜猛親的那段,整個就覺得...(汗)而最後回到現實,當スティーヴン發現身邊的人竟與想像中的劇中人如此相似時,反應也非常可愛爆笑,特別是跟TANI的部份,當スティーヴン誇張的學著リコ的說話方式與肢體動作時,真的很有趣!


至於トニー,基本上就是個充滿抱負但始終不得志的作曲家,個性上則是蠻樂觀開朗的,這個角色某種程度上給人的感覺和「DAYTIME HUSTLER」中的ローレンス有點像,我指的是ローレンス陽光的那一面,嗯......雖然トニー似乎也沒有什麼黑暗面~為了救出ローラ以男主角之姿出現舞台上時真的爆帥!初日我的位置是在二階,看到かしげ自舞臺中後方樓梯中升起出現時有種想尖叫的衝動!(爆)


整體來說這兩個角色かしげ演起來都沒有什麼問題,但要說特色......或許是因為關注不夠所以才會讓我覺得沒什麼特別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出槌部份,恭喜各位8/3下午一點那場有出槌!(爆)就是英雄救美那段,かしげ出場時腰部類似腰帶的裝飾掉了一半(是用釦子扣住的但左邊沒扣好所以腰帶垂在かしげ下半身前方),因為我是到リコ快出現時才發現的所以不確定到底是從舞台裝置出現時就沒扣好還是中間跳舞時掉落的,總之從發現之後我就一直在注意かしげ到底什麼時候會把它扣回去,看那腰帶不斷在かしげ身前晃呀晃甚至蹲下時會垂在奇怪的地方就覺得很黑線。在舞台上かしげ幾乎沒有機會扣回去,リコ中槍被送走的那段かしげ有短暫退場,我原本以為かしげ可能會在那時扣回去但由於退場時間太短幾乎是跑進右邊舞台袖之後就立刻又跑出來所以沒有時間扣回。


那麼,かしげ到底是在何時解決這個尷尬狀況呢?答案是在找到昏過去的サム之後,かしげ趁著ローラ與サム對話的空檔迅速的把它扣了回去,扣好時麥還略為收到かしげ"滿意"的聲音,應該是かしげ在扣好之後下意識的反應,其實聲音非常小,應該是因為我全神貫注在かしげ身上所以才會發現到。




るい - サマンサ/ローラ・ラ・マール

サマンサ是美艷動人的眼鏡娘妻~(爆)至於ローラ則是天真粗神經從鄉下來城市闖蕩的鄉村美少女!るい演出這個角色真的可以說是不計形象,高衩、性感、迷糊、粗魯等樣樣來,還要爬鋼琴!初日大家看到時除了爆笑之外更多的是驚歎聲。基本上歌唱或演出部份るい表現都還OK,雖說歌唱部分有時會唱爆......不過,那場讓ローラ獲得COPACABANA工作的艷舞,るい無論在歌唱或舞蹈方面都表現非常好,舞蹈部份或許不傑出但至少不差,最重要的是配歌詞(是一首女人在呼喊男人卻又支配著男人的歌)與演出方式,るい完全有表現出那極具侵略性的性感美豔,當這個橋段結束時觀眾都以極為熱烈的掌聲作為回應。


來說說るい的唱爆,基本上るい都是開場(從奧克拉荷馬州來到紐約)那段唱爆,在8/3那場達到顛峰,由於座位可以讓我看到前方許多人頭,當るい唱爆的瞬間,我眼前出現的畫面是很多人頭突然間飽受驚嚇的大大震動了一下......


另外就是,這次看下來我發現るい之所以存在感不足其實並不是她的問題,歌唱方面或許是啦!確實當一群人一起唱歌時るい的聲音容易被淹沒,但存在感......其實是因為宙組的娘役都太強勢了!(爆)不是說男前或怎麼樣,而是宙組即使只是小娘役,在舞台上的氣勢都很強,這應該是小花女帝長年調教影響之下的結果,以致於非宙組出身氣勢沒經過調教的るい整個存在感被壓了下去~




TANI - リコ

經營酒店的中年暴發戶......但TANI的リコ看起來真的不像個可能四十以上的中年人,有貼小鬍子的安蘭リコ比較像。會知道是中年男子(爆)完全是從台詞裡聽出來的~至於暴發戶......登場時手上戴了超大鑽戒,ローラ醒來後リコ換另一套衣服登場,脖子掛的項鍊圖案是個超大的金色「$」,而且身上一堆金飾!性格上是個人老不服老的中年男子,提到年齡會生氣。雖然看起來痞痞壞壞的但根本上並不是個壞人,對コンチータ與ローラ......我想他對ローラ並沒有愛,喜歡只是喜歡她給他的感覺,一種對才華的喜歡而無關情感。至於對コンチータ,戲裡其實看不太出來リコ是否愛著コンチータ,但可以確定的是對リコ來說他是重視コンチータ的,也才會在最後向警察說自己的槍傷完全是因為槍枝走火的緣故。


扮相和氣勢都很帥,演技部分還OK,歌唱部分......就老樣子,但初日爆得比較慘,之後有爆但還勉強可以接受,不過8/3那場當TANI開口唱歌時我看到身邊幾位中年婦女都皺起了眉頭......(遠目)但我真的覺得TANI其實只要普通音域的話都還OK甚至還不錯聽,只是因為音質的關係所以只要一到高音聲音就會變的很尖銳很緊。


喔對了!回到現實中,リコ因傷所以暫時坐著輪椅,結尾秀的時候TANI還金光閃閃坐在輪椅上被小鳥推著出來呢!這邊有趣的地方是,在現實中コンチータ與サマンサ對話時,TANI竟然坐在輪椅上自己轉動輪子然後衝向かしげ,這邊兩人的互動與反應真的超爆笑的,特別是初日時兩人距離比較遠看起來更好笑,希望到時收影像鏡頭能拍到這段。而且兩人要離開時時每天リコ與コンチータ之間的對白都不一樣,但我忘記每天各說了些什麼......



喔~秀的部份,TANI看起來真的非常美艷動人啊!(這形容詞不是這麼用的吧?)




小鳥- コンチータ

其實小鳥的演出,是我個人認為在這次所有人之中表現最好的。也許是因為連演兩次的關係吧,歌唱得好(英文快歌亂唱那不算因為大家到英文快歌都嘛亂唱),舞也不錯,演技更是沒話說,戲份雖然不多但讓人印象深刻。戲裡面,コンチータ是深愛著リコ的酒吧台柱,雖然リコ身邊的女人總是來來去去,但コンチータ卻始終守在他的身旁,個性很真很直率,雖然有時候給人高傲或任性的感覺,但實際上是個傻大姐。在最後,コンチータ為了阻止リコ殺害トニー於是朝著リコ開槍,親手殺了他......將リコ抱在懷裡的那段還挺感人的。


8/2的公演,小鳥在聽到るいるい說自己父母新婚旅行時看過她的表演時,激動的把桌上的酒杯跟酒瓶撞倒,差點掉到地上好險TANI等人有接住,後來TANI還說了句「しっかりしろ!」之後飾演服務生的下級生還若有其事的過來擦桌子,當下雖然覺得似乎是出槌但台上大家那麼自然特別是TANI說話的部份,所以想說可能是我記錯,不過看了8/3的公演後確定真的是出槌,可惜收影像時應該不會收這段啊!(淚)




とむ- サム

サム這個角色真的非~常有趣啊!とむ也真的很厲害能演成這樣,基本上,這是個有點三八的角色~(爆)サム雖然也有正經嚴肅的一面,但實際上是個小孩子性格,極度需要從小到大(?)陪伴他的紅毛巾,總是隨身攜帶,只要一緊張或是害怕就會立刻掏出毛巾來靠在臉旁邊,甚至最後找不到毛巾時還坐在地上大聲哭鬧不休......とむ的表現相當令人驚豔,三八的地方總能讓所有觀眾笑倒,不管看幾次都還是一樣好笑,加上總是在那邊扭來扭去因此完全展現了とむ的柔軟度!(再爆)雖然也是有點犧牲的演出啦!但很讓人激賞!


8/2的公演とむ也出槌,初次豋場時,應該是とむ的聲音會先出來然後她才接著從左邊舞台袖之中出現,演到這一段時我就覺得不對,因為該是とむ台詞時卻沒有出現とむ的聲音,之後就看かしげ一直朝舞台後方退後然後一直看舞台袖,甚至還自己掰了台詞出來,美風舞良也順著かしげ的台詞接下去,之後とむ終於出現化解危機。不過也許是因為剛剛在舞台袖裡出了什麼問題導致とむ還有點緊張,所以在把紅毛巾塞進衣服裡時とむ花了比較長的時間一直塞不好^^"




美風舞良 - グラディス

這個角色也蠻關鍵的,雖然只是個賣菸的女孩但是在COPACABANA中卻很有影響力,有時連サム都怕她呢!總之這個角色算是串起這個故事的「線」。美風舞良將這個角色發揮得很好,特別是歌唱的部份,也許是我之前沒仔細注意,總之這次她分到的歌並不好唱,但我看的四場她每一場都唱得很好,也算是歌姬一枚XD




初嶺麿代 - スキップ

這個角色幾乎都是和ウィリー一起出現,其實會特別提到它的原因是,當他因為說風涼話眾人不理他自己走掉但他想跟上時,走在他前面的神木突然停下腳步並轉身,結果初嶺麿代就這樣一頭撞在神木身上,接著會被神木拎進右邊的舞台袖嘴裡還會邊說「好高大!很高大對吧?」之類的話~(每天會有點不一樣但大意是差不多的)這段非常好笑,特別是初嶺麿代真的超可愛的,其實光是她跟神木站在一起就很有笑點啦!因為初嶺麿代公式身高只有167....................





神木 - ウィリー


基本上這個角色在某種程度上就是把十輝負責裝傻裝呆的部份交給神木去演~(揍)這個角色是個身材高大心地善良的性情中人,很直率很容易激動,總是會被スキップ欺負。到時收影像應該除了第二幕開頭唱歌那段還有幾次大吼場面之外都沒什麼神木的鏡頭啦!而且唱歌也只獨唱一兩句剩下都獨唱~但看現場還蠻有趣的,看神木跟初嶺麿代兩個在那邊打鬧(?),總之因為我是飯,所以就算神木只是在那邊跳舞裝傻也很可愛XD


不過還好劇本有改,因為聽說照星組的劇本的話神木很可能真的就只有第二幕開頭唱歌那段可能會上主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