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沒睡早上八點開始看紅地毯,頒完獎後去睡覺......大致上都在預料之中,不過非預料之中的某些部份倒是超級意外,有種「第一名沒得第二名沒得卻去給第四名得到」的訝異。今年紅地毯我最欣賞的是莎莉賽隆的搭配,剛看到的時候很搶眼,但即使看久了也不會覺得突兀反而是愈看愈有那種韻味,不過若要論最喜歡的話......請容許我加入綺拉奈特莉的應援團~(揍)打扮的典雅但是也充滿青春的氣息,符合時宜但也符合自己的氣質以及年齡,說真的這很難得啊!更重要的是無論頒獎典禮還是紅地毯上,只要鏡頭有帶到她都超可愛的!另外...綺拉奈特莉今天超早就到,多數明星都八點半以後才來,綺拉則是八點半以前就進去了,而且整個就像是來玩樂的一點都不像是來等領獎,該說是「反正得獎的也不可能是我所以整個就開心來玩」嗎?(笑)不過她這麼早來害我中間又偷閉目養神了一下因為中間一段整個沒明星看......



本次奧斯卡最讓我感動的是「企鵝寶貝」以及李安導演得獎的時候,「企鵝寶貝」這部片子......真的是在艱辛中拍攝完成的,而且後來國家地理頻道也有播出他們拍攝時的紀錄片,真的非常感人。而李安導演得獎......意義非凡,最後那句「台灣、香港、中國」我整個拍手叫好,導演真是太聰明了~很漂亮的處理手法。另外,我很喜歡這次奧斯卡的舞台設計,典雅的時尚,整個舞台的變化安排也很棒,演唱「衝擊效應」的「In The Deep」時後面整台車燃燒起來,讚!嗯...該是進入正題的時候了,不過在此之前我要先說一下,奧斯卡對我而言本身的意義並不是所謂的「指標性」而只是「大拜拜」,基本上我只是個愛看熱鬧的鄉民~



接下來是關於這次的得獎,「傲慢與偏見」可以說是最慘的,入圍全部槓龜,說意外倒也真的意外但要說不意外其實也不意外,因為當時就曾說過「藝伎回憶錄」得不得獎端看評審對東洋風有沒有興趣,如果有的話「藝伎回憶錄」整個贏面就很大,如果沒有的話那應該就會是「傲慢與偏見」;這點,其實也是一種文化差異,對東方人的我們而言「藝伎回憶錄」所展現出的藝術與視覺效果,雖然說不差但要說好倒也沒有到一種極致的境界,類似的東西看多了其實「藝伎回憶錄」所表現出來的只是普通水準而已,但對於西方人而言卻不一定如此,這樣不多見的題材對於西方人來說將會是很新鮮的,評價自然會較東方人高出許多......不過相對而言或許「傲慢與偏見」也是同樣的情形吧~(笑)



最佳化妝部份,「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擊敗「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倒是真的意外到了,畢竟......星戰系列的化妝向來沒話說,這次也很好啊!我只能解釋為「要把一個人變成不是人但還保有人的樣子比要把一個人變成整個不是人還難」!最佳動畫片部份......好吧!東方人往往不懂美式幽默。



接下來是罵人的部份......那個最佳外語片,「天堂此時」沒拿獎根本沒道理,根本就是政治力以及經濟力介入的結果吧!是說猶太人對美國經濟影響很大就是了......另外最佳影片,「衝擊效應」得獎是意料之中,因為奧斯卡本來就是非常保守的,更何況還是在福音教派當道的美國!對於「「斷背山」沒有得獎我倒沒有太大遺憾,只是我還是要罵一下某些無聊的基督宗教的教徒,我說了,是某些而不是全部,以下反白,阿如果看了之後不爽,就跟你說我是要罵的了你還要看然後跳腳那是你家的事!奧斯卡頒獎前夕,無聊的去集結了六萬多的簽名要抵制「斷背山」得獎,甚至女配角的蜜雪兒威廉斯也倒楣,因為她以前唸的是教會學校,她演了「斷背山」之後學校要跟她斷絕關係,真的覺得那些基督宗教的教徒是不是吃飽沒事做,生活太平淡非得找點事情來亂一下?抵制「斷背山」的理由,說是影片中描述同志情誼意圖美化,並使其成為主流當道,真的是......不懂你們這些人,父母親生眼睛給你生腦袋給你是幹麻的!還是你們根本沒看過「斷背山」然後就在那邊亂叫?有看過「斷背山」的誰會覺得內容是在描述同志情誼的美好啊?活生生血淋淋,「斷背山」呈現出的是同志的壓抑、困境,是同志在不被社會所接受之下的痛苦與掙扎,硬要跟美好扯上邊頂多就是兩人在斷背山的日子,但即使是在那段日子裡,當他們看到羊隻慘死時,那也是種負面的呈現手法,「斷背山」從頭到尾哪邊是能讓人看了哈哈大笑或覺得這樣的愛情真美好的?真是......要幫上帝牧羊可以,但硬是要把豬狗牛這本來就不是羊的生物抓來牧,還要罵說為什麼你們不是羊,是以為這樣也是榮耀上帝的手法嗎?別搞笑了好不好~上帝只要一千隻羊你硬是給上帝一萬隻羊,你是要上帝連他住的地方也讓出來給羊當牧場嗎?







第七十八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衝擊效應」


最佳導演:「斷背山」李安


最佳男主角:「柯波帝:冷血告白」菲利普賽摩霍夫曼


最佳女主角:「為你鍾情」芮絲薇斯朋


最佳男配角:「諜對諜」喬治克魯尼


最佳女配角:「疑雲殺機」瑞秋懷茲


最佳原著劇本:「衝擊效應」


最佳改編劇本:「斷背山」


最佳攝影:「藝伎回憶錄」


最佳剪輯:「衝擊效應」


最佳音效剪輯:「金剛」


最佳音效:「金剛」


最佳化妝:「納尼亞傳奇(新聞、網站):獅子、女巫、魔衣櫥」


最佳服裝設計:「藝伎回憶錄」


最佳藝術指導:「藝伎回憶錄」


最佳視覺效果:「金剛」


最佳電影配樂:「斷背山」


最佳電影歌曲:「皮條客出輯」的「It's HardOut Here For A Pimp」


最佳動畫片:「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


最佳外語片:南非的「Tsotsi」


最佳紀錄片:「企鵝寶貝」


最佳短篇紀錄片:「A Note Of Triumph: TheGoldedn Age of Norman Corwin」


最佳實景短片:「Six Shooter」


最佳動畫短片:「The Moon And The Son:AnImagined Conversation」


終身成就獎:羅伯特奧特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