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我終於把這部看完了!(最近又開始有熱愛「GAY設計師語調」的傾向了......)因為很多人都寫過這部的觀劇所以就廢話少說挑重點講啦!然後我是呼ANTI所以......差點忘了說,感謝某K的觀劇報告,多虧了這三千多字的報告讓我第一次看就大概看懂在演什麼,不然我想這戲我起碼得看兩次才能完全了解。





マラケシュ・紅の墓標



1.狐狸好帥......



2.呼...我真的覺得在這部戲之中,她的聲音聽起來好做作......



3.JURI一出場,那動作那手勢,完全就是在跟大家說「來吧掌聲!」我看到時簡直笑翻了。



4.歌還有音樂都很好聽,但通常好聽與難唱是可以劃上等號的。六月去日本時在大劇場有看到新公的片段,不得不說朝夏厲害,當初很怨念主役不是華形,但聽過這堆歌還有音樂之後,我認為劇團這部的主役給朝夏絕對是個正確而明智的決定!(炸)



5.這整齣戲,就是荻田老師的感覺。荻田老師的作品說實話我只看過『ロマンチカ宝塚’04』再來就是這部,雖然一個是秀一個是戲,但「荻田風格」這樣的感受很強,纖細唯美,也不會有什麼交代不清的地方。很像打開一個奏著佚名音樂的古老音樂盒,又像是在窺探著一個神祕的萬花筒。而且最重要的是,荻田老師完全發揮了馬拉喀什這座「紅色之城」、「落日之城」的魅力,沒有浪費掉這個舞台背景,甚至......我懷疑其實荻田老師的這齣戲本身就是為了這個城市所寫的,真正的主角就如同標題一般,是城,而不是城裡的人。(歌劇、GRAPH等關於『マラケシュ・紅の墓標』 的東西我都還沒看)



6.整齣戲我最感動的地方,就是狐狸與ASUKA相遇相戀到分開的這段。初次來到巴黎,狐狸只注意到眼前的花花世界但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因為沒錢付給店家所以只好賣身留下來打雜,但也因此認識了當紅女伶的ASUKA,一開始不知道要給小費的狐狸實在是太可愛了!!!而後來ASUKA為了救狐狸而殺了大伴,這時狐狸握著ASUKA以及ASUKA手上的槍,不斷替ASUKA洗腦告訴ASUKA「這是我做的!」,然後帶著槍逃亡。這一段真的很感人......狐狸果然是擅長演讓人家捨不得的角色啊!(炸)



7.狐狸回憶完在巴黎的種種之後,後頭呼把手放在狐狸胸前這段,我有想把呼的手剁掉的衝動......(咳!)總之這段就,在我眼中只是兩個懷抱著寂寞的人靠在一起希望可以互相取暖,但實際上狐狸很清楚這麼做是徒勞的,即使如此,還是想試著尋找方式擺脫這份寂寞,而狐狸選擇的方法就是回到巴黎。



8.JURI因為華城的背叛而遭到追捕這段,我還是不懂JURI到底是想用什麼方法來離開馬拉喀什然後到巴黎去賺大錢。JURI被高翔槍殺倒地,當高翔走掉後JURI爬起來這邊我嚇到了!因為...這邊讓JURI倒在地上掙扎著把台詞說完會比較正常吧?被高翔打了兩槍之後還能站起來走一小段說台詞才死掉,這樣高翔開槍是開心酸的嗎?(爆)



9.TOMU拿著刀要殺狐狸的這段,TOMU看起來有變態到,真是太有趣了!我好想看博多米娃版!!!



10.最後結尾的地方,看到狐狸跟JURI跑出來,我不禁笑說「現在是死人的時間」。



11.鈴懸姐姐的蛇實在是了不起,肢體動作真的很棒!



12.米娃跟櫻一花的巴巴里人雖然出場很少,但不知怎麼的卻給我非常深刻的印象。



13.這次舞台上常常一次在說好幾個支線的故事因此有必要用分格畫面來交代,但,為什麼有些時候是好好正常的分,有些時候卻是給我上桃紅色底然後切子母畫面?搞什麼鬼啊!







エンター・ザ・レビュー



1.我非常想知道第一場的振付是誰,因為有個動作實在是俗到極點了!片尾看到這次有羽山、御織、若央跟KAZUMI-BOY(這誰啊?),如果是羽山紀代美那我就真的要吐了!不過片尾看到有羽山紀代美我真的有訝異到,因為...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次的燕尾有帥到這樣。



2.當看到狐狸女役的大紅頂慢慢升上來的時候,我噴仙草了......因為我娘剛拿了碗仙草給我吃,我邊吃邊看,然後赫然發現有團紅毛(爆)從舞台中央升起時我忍不住「噗」這樣。原諒我吧狐狸~女役狐狸看起來真的是樂翻了,這加深了我對有村淳的恨,人家那麼期待那麼高興,你就偏偏給了人家一個這麼不甚理想造型,是怎樣?狐狸單獨上銀橋時攝影師給了舞台上的呼一個鏡頭,在我看來這叫「諷刺」~然後所有人上銀橋時,我真的很想把河童AB抓來問「妳們家TOP跑哪去了?」(炸)女役狐狸的嘆息真是太銷魂了~



3.小丑狐狸無辜的樣子,嗯......沒什麼好說的了~(妳到底在說啥?)



4.秀裡面JURI馴獸師這段是我覺得整齣秀最精采的部份(排除女役狐狸),很狂野啊!而且這一段的ASUKA,充滿野性、優雅性感的雌豹,滿分!



5.フィナーレ狐狸要從銀橋走回舞台時,這女人實在是太過分了!(怒指)人家其他TOP通常都是走過去時看一眼攝影機再不頂多看一下下然後繼續看其他地方,這女人根本就是一從中央往回走沒多久就滿臉笑容盯著攝影機瞧,最後要轉身回舞台前還對著攝影機眨了一下眼睛,真是過份到極點了!怎麼可以這麼過份啊?嚴重犯規直接紅牌請她出場!(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