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拿到片子,本來想說留到今天早上或明天看的,不過還是忍不住今天凌晨就拿來看了~真的是非常精采啊!原本以為少了花組宙組又有轟八成會失色許多,但看過之後,感想是「還好我放棄『TCA 2005』買這片,一比下去『TCA 2005』真是個廢!」什麼叫作神仙也救不了?那『TCA 2005』真的就是了,有狐狸有阿姨還是連『ゴールデン・ステップス』的十分之一也比不上……寶塚你們怎麼當初不乾脆把「羽山紀代美振付家30周年記念」當作『TCA 2005』的主題啊?(笨!兩個併一個就賺不了妳們這些死老百姓的錢啦!)



其實DVD也是有節目單,但我習慣只翻一翻不去細看,因為總覺得這樣看起內容來才會有期待。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接觸寶塚其實才一年多,這兩年的作品大致有看過,但以前的作品這部份實在是少之又少,因此這場演出中多數場面對我而言都是第一次看到,因此或許會有些「大驚小怪」或錯誤認知,請各位別見怪。



一開場就是某生徒單獨站中間,拍很遠我還想「不會又是讓轟來開場吧?」結果愈拍愈近好在是KOMU,不過……我實在不知道我這個「好在」到底是不是真的「好在」,因為KOMU一開口唱歌立刻讓我想按消音,根本音就是在亂跑啊!(抱頭)真是太驚悚了這~好在唱個兩三段之後終於搭上音調,或許是開場緊張才會這樣吧……一定是!(自我催眠)第一段的舞KOMU有上銀橋MA-也有出來但沒有跟KOMU搭上而是在舞台中間帶群舞,之後MA-下場,KOMU走回舞台上時阿給就搭個旋轉裝置從慢慢轉上舞台,我非常喜歡KOMU跟阿給對跳的這段,很明顯的,這兩個人之間有殺氣(是情敵?),阿給的眼神真是讚到不行啊,完全就是不屑對方可以用眼神殺人的那種。之後蛤蟆、水、壯君還有桂桂也上場,這段的舞非常精采!節奏明快。再後面有群舞,但……到這裡我終於不得不承認阿給跳舞怪怪的,落拍,拍子就是跟大家不一樣……後來群舞這段MA-有跟鋼琴一起出來,不過說真的MA-在這段中並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下一個是星組,先是兩個生徒出來,拍很遠而當下我只知道一個是安蘭但另一個不知道是誰,後來拍近才知道是真飛,這段是安蘭唱歌,看到開口的是安蘭當下我那安慰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啊!(其實是因為我一開始以為真飛是WATARU)(爆)第三個出來的,是UME,但……我真的很對不起她,因為在看《GRAPH》八月號中她跟小水的寫真時,我並沒有先看旁邊的名字,直接看圖時我還想說「到底是哪個男役下去女役的啊?」想很久想不出來才認命去看旁邊的名字,結果對UME真是太愧疚了!然後這段她一出來的時候鏡頭又不是拍很近,我居然又……當名字打出來寫「陽月華」時我的表情真的只有這樣-「囧rz」,UME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大家都知道我常眼拙手拙妳就原諒我吧~謝罪完畢(?),這段的歌舞我很喜歡,非常熱鬧,WATARU還是一樣High,更重要的是沒什麼走音!!!(炸)不過啊……這次跳舞有問題的換成真飛了,有一點點落拍,但這還好,比較大的問題是動作很綁手綁腳,感覺就是很「緊」,總之看到這裡,我真不曉得到底是我以前都沒仔細注意,還是這場阿給跟真飛真的是偶然的狀況不佳……希望是後者。




之後是月組,紅西裝中分油頭,這扮相很驚悚不是ASAKO的錯,只能說全寶塚這種扮相之下大概沒有人會好看到哪裡去(汗)跟阿給一樣被旋轉送上來,多了張椅子,一開始那動作真是漂亮啊!對舞蹈說實話我沒研究所以不知道這個動作的專有名詞是什麼~果然是該去研究各種舞蹈的時候了嗎?扯遠了~接下來的ASAKO,這……我好像看到某牛郎店的邪惡跩紅牌啊!(爆)加上唱歌的那表情,果然猥褻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樂)然後演過伊莉莎白果然不一樣,唱歌非常OK,我想 楊淑美師會非常欣慰的!(再爆)像念經的部份那真的不能怪ASAKO,以那種節拍跟歌詞恐怕連狐狸來唱都一樣會「不知所云」……第二段負責唱歌的是哆啦A夢,真不愧也是美聲一枚啊!唯一的遺憾是自從看過KIRI潘朵拉後每次聽到她唱歌我腦海中都會浮現KIRI潘朵拉的美麗倩影~(炸)後來小飛也有唱個幾句啦,不過大家也知道不會比哆啦A夢多就是了,但歌聲不差!月組這段整體營造的也很不錯,氣氛跟前兩組一樣也都有炒熱起來,簡單的說看到這裡為止實在非「目不轉睛」可以形容啊!喔對了!月組還有個很精采的地方,就是越乃後來有把あいちゃん抱起來翻轉,雖然這其實只要會借力使力技巧有抓到就可以辦到不會極度困難,但看了還是覺得很精采!



再來就先沒繼續跳下去,是WATARUKOMUASAKO的「講話時間」(笑),這段真是辛苦ASAKO了,因為她一跳完根本連擦汗的時間都沒有就又從舞台袖裡走出來,滿頭大汗的,連開始接在KOMU後面講話時,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汗就這樣從側面滴下來,本來還以為是我眼花,後來倒回去看真的是紮紮實實(?)的一滴汗就這樣下來了!這一段的ASAKO真是超級可愛的,跟前面的壞牛郎完全是兩回事啊!(抱)(眾人拖走)關於形容羽山老師的那段我其實聽不太懂,幾個名詞都不是很確定,所以跳過!果然事實上名詞比動詞還重要是嗎?



接下來換小水了!又是上演被誘惑的教士戲碼,小水來演教士的這個角色真是太適合了,羽山老師是好人~(不是這樣的吧?)桂桂女役,這段舞蹈精采是不在話下,但最有趣的還是「調包」的部份,這段是桂桂女役然後跟UME一起輪流誘惑水,簡單的說就是兩個角色變來變去這樣,最後水在大十字架上時,躺在水下面的本來是UME,但一陣乾冰後等水回神,下面的UME變成了桂桂,水大驚失色,舞台裝置果然是很神奇的東西啊!後來看了幾次後應該當時UME就是剛好躺在舞台裝置上然後水在做其他動作時趁著乾冰舞台裝置下去換成桂桂升上來。不過其實我也不是非常確定,因為水在動作的時間其實非常短,我不確定舞台裝置是否真的能在幾秒鐘之內上下,就算真的可以,那桂桂跟UME的換人速度也必須非常快不然一定會被卡到甚至來不及升上來,唯一能確定的是當時UME躺的地方確實剛好是在舞台裝置上。如果有知道真相的能人請解說一下這段吧!拜託了!



之後的是哆啦A夢,這段再度驗證了哆啦A夢的英文至少發音上是很不錯的(以日本人來說),因為我對她了解不能算深所以不曉得她的英文到底如何所以才說「至少發音上」,絕對沒有不敬的意思。其實在看PBII的拍攝時就曉得哆啦A夢的英文發音不錯了,因為她有稍微講個兩句這樣~總之這段選她來帶真的是正確的選擇,不然整首的英文歌可能會變成外星語言大家(日本人以外?)聽不懂這樣。舞蹈部份也是精采,這句話好煩喔一直說,我可不可以在這邊就直接說每一段舞都很賞心悅目啊?



接著是接著換安蘭,不過這段其實一開始是真飛跟
CHIE跳探戈,感覺真是尷尬啊……(請不要問我覺得哪裡尷尬)安蘭這段歌也是維持一貫的高水準,まあ~畢竟她跟小花一樣是「走音才值得大書特書」的類型啊!不過其實後來這段我莫名奇妙的把焦點放在舞台道具上,就是那四根「噩夢反光柱」,讓我再度想起『ソウル・オブ・シバ!!』時被多次刺到眼睛睜不開的噩夢……



最後(二番帶頭的這一大段)輪到阿給啦!維持阿給一貫的殺氣眼神,歌聲也還是一樣讚,不過說實話我不喜歡這個造型就是了
……這段比較值得一題的,大概就是終於有拍到清楚的龍妹妹了吧!(什麼)雖然是因為在阿給後面剛好入鏡,但終於有清清楚楚的看到她了!



接著就是「殺人狂駅」這段啦!光看名字我就很期待這一段了~(笑)先是
MA-跟壯君還有桂桂出來,然後是哆啦A夢手上拿著機關槍帶人出來搶錢箱,機關槍就是『芝加哥』裡面的那種~接著換小水、真飛跟CHIE裝成老爺爺老太太跑出來搶,再來是安蘭跟UME等人拿左輪出來搶劫,很好,這段我並沒有把UME當作女役!(踹)最搞笑的是之後英真組長帶美帆子跟TONAMI出來時居然是背大砲出來搶劫,遠看我以為是巨型火箭筒結果鏡頭拉近才看出是大砲,不過有趣的是安蘭面對大砲的威脅只好放棄錢箱,但放棄前那依依不捨的樣子實在很可愛!後來是被UME(應該是吧)拉著走掉。最後一個出來搶劫的是阿給,請讓我吼一下「這段的阿給帥翻了!」吼完了恢復正常(揍),基本上阿給會搶贏是因為在從安蘭那邊搶到手後英真組長她們就把大砲給丟了這樣。然後阿給等人跳了一段之後,進入亂鬥狀態大家都出來搶,最後是三位TOP手上拿著金色機關槍出來把所有人都給斃了!不過有一個沒死,那就是小水。她爬起來拿個箱子朝ASAKO那邊走去,ASAKO立刻把槍口對著她,結果本來是老爺爺的小水居然擺脫老爺爺的慢步恢復少年郎的速度快跑躲進舞台袖這樣,憤怒的三人就拿著機關槍亂掃射,這段我八成是被『芝加哥』洗腦了,總覺得三人最後亂開槍這邊很像『芝加哥』的結尾。



最後,第一部的結尾是由三個TOP換裝出來帶偽 LINE DANCE作結。非常棒的是,到這邊為止轟都沒出來!(我幹嘛說得我很討厭她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