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在PTT少革板上看到有人提議把少革版改成GL板,會有這樣的意見出現老實講我並不意外,但還是覺得非常不妥吧,不是因為我反對GL(百合),只是單純因為少革並不是部以GL為主的作品,少革的內容正如同它的名稱『少女革命』一般,是「革命」,在我的觀點裡少革會放入同志之愛的元素,並不是因為要走百合路線,而是因為在主流價值觀裡同志之愛並不被廣泛接受甚至顛覆傳統,而所謂的「革命」,本身就是一種顛覆。



少革中處處充滿了顛覆性的觀念,樹璃對枝織的感情並不是唯一的,小梢對MIKI以及七實對冬芽的佔有慾及愛慕,曉生對於安希的晦澀情愛,這麼說來跟GL比起,兄妹之愛反而更是少革中的主流!(爆)但這些禁忌的情感卻並非少革中真正的精神所在,這些禁忌這些顛覆,都是「革命」。最容易讓人想要有所突破,想要去爭取什麼的力量便是「情感」,其中為了所愛的人所仰慕之人的那種情感,更是其中最為強烈的一種,我想這才是少革選擇以這些情感來作為表達手法的真正原因,這從學生會篇以及黑薔薇篇的決鬥理由(註)中可以看出,這些理由,正是與我們自身最為貼近的各種情感關係,而兩篇的決鬥到最後一場,都會回歸到自身,所有對外的戰鬥都結束了,但最後的敵人永遠是自己。



關於少革的看法,我個人非常喜歡Oliviya在沙灘少革板那篇「重看少革最後一話之心得」,可以說是同意到不能再同意了吧~(笑)這篇文章在「PTT→卡漫夢工廠→C_Sunshine→SOB_UTENA→精華區→6→5→15」請不要跑去PTT少革板因為不在那謝謝。



總之,因為少革實在太博大精深了,GL只是少革中的小小一部份,其實我想說的是-「想要GL板就自己去開一個不要沒事叫人家跟GL只是有點關係的作品板改成GL板!」





註:

學生會篇

友情(amitie)、選擇(choix)、理性(raison)、戀愛(amour)、崇拜(adoration)、信念(conviction),自身(soi)



黑薔薇篇

疏離(alieation)、執著(attache)、嫉妒(jalousie)、焦躁(impatience)、限界(limite)、依存(dependance)、自覺(consci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