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成為他的大地,同時亦將視他為我的大地



今天終於把『星界的戰旗III』給BT下來並看完了,這真不是部好作品啊(爆),動畫版怎麼從紋章開始不管是哪一系列我都有掉淚......



因為已經先看過小說了,因此笑點全部都提前笑掉了,例如當看到索巴修傻傻的將登陸艇交給艾克琉亞操作時,在艾克琉亞「露出本性」前我就已經笑翻了,索巴修,登陸艇上的翔士們會恨你一輩子的~(笑)還有艾克琉亞載著杰特搭登陸艇這段,這段跟小說中不同,小說中杰特在搭上登陸艇前就知道艾克琉亞的駕駛方式十分粗暴,但在動畫中杰特事先並不知情,直到親自用身體去感受了才知道~(茶)在衝進海德門前艾克琉亞說「我喜歡這個!」時我邊笑邊說了句「對!但加速衝過去之後馬上就會被擊沉啦!」總之在戰旗III中大家終於稍微知道艾克琉亞的嗜好了,在非戰爭時期,艾克琉亞根本是個加速狂,她才不管這麼做登陸艇會不會被擊沉,也不在乎乘客的身體受不受得了,她只是單純沉浸在加速的快感中罷了!就算有人跟我說艾克琉亞非常熱衷於「艦艇競速」這樣的活動我也不意外......是說如果亞維人真有這種運動的話......



很多笑點動畫化之後更好笑了,但相對的許多小說中的情結礙於動畫篇幅而沒有動畫化,變成最後以文字的方式交代,像是杰特跟杜林的相處比較沒有那麼深刻的帶入,送小貓的部份則是完全沒有畫出來只以最後的文字交代,雖然有點可惜但綜觀全體的話其實這次的動畫化還是很成功的,該交代的都有交代而且也很順暢不會有不清不楚的地方。



阿特斯琉亞百翔長還是老樣子,致辭最後「雖然這多半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但願在帝國獲得勝利之時,能再度與各位齊聚一堂,相互訴說那充滿榮耀的戰時往事!乾杯!」果然還是動畫感覺比較慷慨激昂啊!可惜BT下來的版本中並沒有從士鬥毆的那一段,不過這也夠了,算是留給到時台灣有代理時的期待吧!



不過第一話「相遇在星際」,根本是杰特跟拉斐爾的LOVELOVE大全吧!雖然看小說時就知道了,不過看動畫時還是會有「這兩個人真是......」的感覺。其實看完戰旗III之後,我突然覺得也許最該畏懼的亞維人不是拉斐爾更不是史波茹,而是艾克琉亞,因為這孩子根本讓人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如果說對於地上人而言亞維人是活在另一個世界的種族,那麼我相信對亞維人而言艾克琉亞也一樣像是活在另一個世界的未知生命體。至於先前不小心被赤井孝美畫成比較像女人然後又被劇情安排比較像女人的索巴修大叔(爆)(人家看起來還是翩翩瀟灑美青年呢!),這一次終於把男人味還給他啦!不過本來還期待索巴修阿姨(再爆)能跟山姆森擦出些有趣(?)的火花,這下期待落空了~(嘆)



如果要說我對戰旗III有什麼不滿的,那麼大概就是沒有史波茹的出番吧~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劇情上本來就沒有她。只是啊,這次的新艦隊取名為「蹂躪艦隊」,感覺就是史波茹會喜歡的東西啊!感覺就是史波茹會不計一切手段奪過來當作自己統領艦隊的東西啊!希望之後的安排能讓史波茹當「蹂躪艦隊」的總司令啊!!!另外,我好想知道索巴修對貓很感興趣但是決定不養貓的原因,還有還有,阿特斯琉亞的出氣沙包到底叫做什麼名字啊?好想知道~!(扭)



最後杰特跟拉斐爾於軌道上和提爾等人共進晚餐,在簽下協議書時果然很催淚,雖然是為了故鄉,但卻被視為背叛者,而提爾等人雖然清楚杰特不是真的背叛他們,只是為了守護故鄉以及對拉斐爾的約定所以杰特不能放棄亞維人的身分,但馬汀人的自尊,終究是不能對杰特以及他的父親代表馬汀人降服帝國這件事釋懷,即使當初開戰馬汀可能會消失不見,即使當初就算洛克不降最後還是得有人去降服也一樣......協議書簽下之後,杰特終於永遠的失去故鄉,而杰特與他的子子孫孫,也永遠不能踏上故鄉的大地......



在離去前,莉娜請拉斐爾好好照顧杰特,拉斐爾堅持要杰特教她用馬汀話回答莉娜,這句話是這麼說的:



わたしは彼の大地となり、彼をわが大地としよ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