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蠻喜歡這個劇的名字的,翻成中文的話應該是「漂泊的盡頭」吧......看的是壮一帆的版本,不過我不是要看壮一帆我是要看かなめ!(踢飛)

這部戲真的是......非常的無聊......(汗)枯燥無味到了一種境界了,如果不是因為かなめ這部戲我絕對不會想要看第二次......而且格局也是個問題,演出家是中村曉,可能中村曉把這部當大劇的作品寫吧~所以看起來非常的綁手綁腳,有種想發揮又發揮不出來的感覺。另外很糟的一點是,除了主要角色之外其他演員很沒有發揮的空間,有戲份的大概就是壮君、かなめ,就連涼花リサ也沒什麼戲份,緒月遠麻更是...根本就是出來當一下壞人然後死翹翹這樣,最後在致詞時おづき雖然還是笑笑的,但我想她一定悶死了,戲份大概只有かなめ的三分之一甚至不到......可能是每個老師安排的方式不一樣吧,只是就我的看法而言,這次各組競演的目的跟單純的二番或三番挑大樑的目的不同,這次競演的主要目的之一應該是要讓下級生有磨練的機會才是,而不是像大劇一樣要下級生去當人肉佈景。其他三組的競演我沒有看過所以不曉得,只是在看過『Le Petit Jardin』之後,這個對比很強烈。前者是讓15個演員每個都有發揮的空間,性格鮮明,後者是戲份只到二番......

這部戲......因為實在很無聊所以完全就是在看かなめ賣帥,雖然戲無聊啦!但賣帥還是有賣到,而且也終於知道かなめ的歌唱到底問題出在哪了。かなめ最開始登場時,從睡午覺的地方站起來後,我忍不住想叫她:「淺葉葉~!」超像淺葉的,呃......不知道淺葉是誰的請參考『彼氏彼女の事情』,是的,我就是在說那個整天幻想擁有後宮誘拐好友女兒的暴露狂浪蕩子......感覺かなめ這次的角色真的跟淺葉很像,那種放蕩不羈的樣子,軍服永遠沒有穿好,永遠都是釦子不扣領口打開可惜拉得不夠低只差沒把軍服大喇喇的敞開而已。最後的殺陣,攝影師給的鏡頭真是好,完全就是個帥到爆表!雖然放蕩不羈但艾德溫還是有自己的堅持,對於自己的小隊有著強大的責任感,我想就算演艾德溫的不是かなめ,他依然會是這部戲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

歌唱的問題因為這次終於有比較可以表現的地方了,所以也比較能觀察出問題點,かなめ習慣將聲音壓得很低,而且是那種一大聲就會有點沙啞的低音,雖然不影響台詞的表現,但是到了歌唱部分這就是個問題了,因為かなめ跟阿給不一樣,她本身的聲音並沒有沙啞的特質存在,結果變成如果かなめ在唱歌時還是把聲音壓到會沙啞的地步,就會容易因為音域的掌控太過困難而走音,不是因為她音癡,而是因為把聲音壓太低的緣故......雖然跟音癡比起這還算是好的了,但如果かなめ自己不能發現這個問題或是沒有遇到好的歌唱老師給予適當的指導,這種人為音癡還是會繼續下去的......嘖!等我看到米蘭新公如果裡頭かなめ還是這樣,我就要寫信去告訴她了!(太失禮了!哪有人第一次寫信給人家就是跟人家說唱歌的問題的!)

喔對了!這部戲還映證了一點,就......我不是對若央りさ有偏見而是真的受不了她的舞蹈,這次在看的時候那個舞怎麼看怎麼怪,就覺得這個舞蹈實在是不怎麼好看,片尾一看,居然又是若央りさ......還有,這次的演出助手有稻葉太地,加上傭兵新公也是他擔任演出擔當,憑良心講這兩部戲我都覺得很無聊,所以......真擔心狐狸明年的那部『Appartement Cinema』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