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理解的事情有很多,大概比天上的星星還多吧~(攤手)



只是最近又對某項事情很頭痛,那就是為什麼有些人老愛幫人預設立場或無中生有或亂揣測別人的話語?



就因為這樣的人很多(姑且不論有意無意),所以當我察覺到之後我寫東西的原則就是「我的意思就是我寫的東西,不會有其他的意思如果有的話我一定會寫出來, 就算是批評的話難聽的話也一樣不會故意拐彎罵人。」所以基本上只要別去猜想我的言下之意或有對我的文字有其他解釋,不要去想太多就不會對我寫的東西有所誤解,如果有,大多數也是因為我盡量說清楚但還是不夠清楚,所以導致他人誤會,如果是這種情況我也會再進一步說明我的想法與立場,而如果在這其中因為我的疏忽造成對方的誤解我也一定都會道歉。



但是即使是這樣的作法,仍難免會有讓人可以去做解釋的空間,或者該說是習慣性揣測他人想法穿鑿附會者自然就是會找到可以發會長才的空間,所以這樣的作法也只是就算還是會被人多做解釋但至少比例比沒交代清楚低。



如果多數人都能不那麼愛幫人預設立場或無中生有或亂揣測別人的話語,我相信這個世界會更加和平~(有一半是說給自己聽的)



我看以後凡是不認識的人對事情有什麼不了解的,除非他有問不然我都別回答好了,免得好心解釋給人家聽還被說是「不准說寶塚的不是」「口沫橫非捍衛劇團的"寶塚迷"」。原來我之前罵劇團都是一種讚許~(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