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逛某討論區看到某文章批評コム的魯道夫,看到最後很不爽,我不是コム飯,也不是因為我喜歡コム魯道夫所以見不得人家批評,因為每個人自有每個人的看法。我不爽的原因是某人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會讓我討厭的行為之一就是不懂還愛裝懂!







第一

コム魯道夫跟死神在銀橋上的情緒根本就不是恐懼,而是對於自己以及國家的未來不知所措,對於自己無能為力的不安,雖然字面上「不安」跟「恐懼」有幾分關聯,但根本上是完全不同的詞,到底是中文太差還是根本沒看懂?如果是前者那我會覺得連中文都搞不懂就不要PO文評論,如果是根本沒看懂那我更不知道你的評論基礎在哪!



第二

某人說他看寶塚看了四年了,看了四年卻連劇團的基本生態與傳統也不懂?影片中「有打出名字=路線內」?寶塚在某些地方重視年資重視的要死,有打出名字不代表路線內,而是只要是有一定份量的生徒都會把名字打出來。如果是一個接觸寶塚不久的人有這樣的誤會那倒還正常,但一個一天到晚愛對劇團對生徒對演出品頭論足還自稱看寶塚看了四年的人居然會連這都搞不清楚,難道在評論之前不該先去把你評論的東西的背景先弄清楚,先做功課再來評論嗎?這下某人改天或許還會有「蛤蟆比小水更路線內」這樣的發言出現呢!明明就搞不清楚狀況還在那邊高談闊論,有一種人是自卑所以自傲,這種人是不懂還愛裝懂,可以說是因為無知所以更要裝懂嗎?



第三

看他對於成瀨轉專科退團的那段發言,更讓我懷疑他看寶塚看四年是看假的!就算看寶塚只是為了研究舞台劇,我也覺得這傢伙做出來的研究絕對是一點真材實料也沒有的偽物,自己隨便看一看就算也不去做功課就在那邊發表評論,跟近年來的記者好像啊~某人好像還是高學歷份子,這下可映證了人家說「現在很多研究所是開來收錢而不是開來培育人才」的這種說法。成瀨當年轉專科是因為新專科制度所以才過去而不是轉專科代表準備等退團,好吧~就算當年的情況成瀨真的危險,但看寶塚看了四年卻不知道成瀨是用2002年雪組『追憶的巴塞隆納』退團會不會太扯了一點?公演日期是2002/5/24~2002/7/8(大劇場)跟2002/8/16~2002/9/23(東京),剛好就差不多是四年前的事,甚至嚴格說來還不到四年前。成瀨當時好歹也算是有份量的STAR退團不會太隨便,即使是當時剛接觸寶塚也會曉得有個叫成瀨こうき的用雪組『追憶的巴塞隆納』退團的消息。看寶塚看了四年卻不知道成瀨是用雪組『追憶的巴塞隆納』退團,或是以為成瀨是轉專科等退團,實在......看寶塚看四年是看假的嗎?







難怪我從一開始就不喜歡這傢伙,原來是這傢伙那種不懂裝懂的態度讓我反感~本來已經回文的了,後來發現他是二月PO的文只是因為有人最近回了所以才又被推上來,覺得事情過太久現在回沒意義,所以又把文章D掉了。



「不懂還愛裝懂」跟「因為剛接觸所以還沒搞清楚狀況」是不同的,前者是明明就搞不清楚狀況卻還要裝做自己很了解然後在那邊「高談闊論」,後者是真的因為不了解所以才會有誤解的發言。每個人都有不懂的時候甚至都有當過小白的時候,因為不懂所以小白者可以原諒,但明明就是小白還要說自己不是小白,甚至反而指責別人才是小白者,這種人叫做浪費地球資源的存在。下次我將以「某生物」來稱呼這次的ANTI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