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口惡一下。如果閣下是反對寵物買賣或是標準很高的中途,那請你不要繼續看下去;如果硬要看,看完之後若非常不爽請自己解決,不要在我家給我鬧!至於非情緒性的理性討論,歡迎。

常在逛寵物板,雖然就我而言動物跟人的地位是一樣的,甚至我對動物比對人還好,但我非常討厭那些自稱「愛動物」。

討厭這些人的原因在於他們根本就走火入魔了,例如某些中途,訂出來的認養標準高得嚇人或是極度不合理,什麼一定要有多大的空間、從沒養過的人不能領養幼貓/犬,最討厭的一點就是不讓學生認養。可能因為我自己就是學生吧,我覺得學生就不准養這點根本是因噎廢食!我曉得大家對學生的顧慮是什麼責任感不足或經濟不獨立等,我也承認有些學生可能真的思考欠周,但我也不覺得社會人士就一定好到哪裡去。如果學生的家庭許可,或是他真的很有心也有一點錢(例如為了寵物存錢),那麼學生也應該可以領養才對,不該直接就限制學生不准領養,訂定一些標準並做好溝通,我相信學生也是可以領養寵物的。

另外就是我很看不慣那些自稱「愛動物」對於寵物買賣的撻伐。每次只要有人提到寵物買賣的事,就會有人出來把寵物買賣批的跟什麼似的,然後要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我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但我也不反對花錢去購買寵物,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認養不一定可以合乎每個人的狀況。

以我為例,養貓上我會用認養的,雖然我喜歡阿比西尼亞、美短、藍貓,但還沒喜歡到願意花個萬把塊錢去領養的地步,況且我家阿尼小惡魔就長得像阿比,幹麻要去買~(這和那一點關係都沒有吧?)但在領養貓咪上,我只領養幼貓,成貓不可,這不是因為我不喜歡成貓,而是因為我家已經有兩隻成貓,而且都已經七八歲了,我如果去領養一隻成貓回來,家裡絕對會發生貓咪革命,所以我沒有辦法領養成貓。至於幼貓領養...我一直有個小小地(?)願望,那就是家裡養個十隻貓,到處都是貓,這樣我會很開心。但我媽不准所以做不到,在我家我媽就是神!(真的嗎?)

而在狗方面,因為我覺得狗比貓笨而且比貓麻煩,所以雖然也喜歡狗但我不會特別想去養,因為懶人就適合養貓;不過我卻莫名奇妙的對哈士奇這種狗情有獨鍾,所以想養得不得了,現在家裡也養了一隻,我很能體會人家那種想要小孩想要很久最後終於有了的心情(笑)。以飼養哈士奇來說好了,也許有人會說我幹麻不去領養一隻成犬,這點不是我不願意而是我不行,別忘了我家有貓,雖然他們脾氣大又固執又愛鄙視我又不黏人,但我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捨棄我家的貓甚至拿我家貓的性命去開玩笑,要知道一般的狗對貓都是有攻擊性的。這就是我非得從幼犬開始養的原因,但請問要去領養一隻哈士奇幼犬有那麼容易嗎?如果有得領養我當然不會去花錢買。我對哈士奇不是名犬迷思也不是犬種迷思,而是愛戀,就像妳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妳也不會喜歡上其他人偏偏就是喜歡上他。

搞到現在如果我要再養貓的話就必須從幼貓養起的理由又多一項,因為大多數的成貓看到狗都會極度厭惡或像看到鬼,而我家笨狗對貓卻絲毫不畏懼,被打被咬還很爽,雖然她實際上人畜無害,但我相信不會有不認識的貓這麼想。所以我只能從幼貓養起,以免家裡屋頂掀掉。

對於寵物買賣我是贊成的,因為有品種的犬貓通常用領養是領養不到的,特別是幼犬。有需要自然就有人會想供應然後賺錢,這是市場機制,阻止不了的。什麼生命無價之類的道德爭議這種我不想在這邊討論,只想針對寵物買賣這件事本身,我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在國外一樣有寵物繁殖業者,但他們就可以把種公種母乃至於幼犬照顧得很好,但在台灣...大多數並非如此,因為一樣有寵物繁殖業但國外就做得很好台灣卻做得很糟,這表示問題不是出在寵物繁殖業上而是出在管理上,就因為台灣政府的不聞不問因為法條的不完善,所以才會有這麼多業者可以大賺這樣的黑心錢。一定有人會說既然我不喜歡這種情形那我為何還要去買,我的答案在前面說得很清楚,因為狗的部份我只想養哈士奇,而我的情況又只能從幼犬養起偏偏哈士奇幼犬又很難用領養的方式養到,所以我想養只好去用買的,我只能在買的時候盡量挑選比較沒問題的賣家,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