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回家的路上,在過馬路時,看到另一頭一對老夫妻也正要過馬路。兩人看起來大概七八十歲吧,老先生看起來身體還不錯,但老太太則是走路時必須稍微拄著柺杖。兩人過馬路的步伐十分緩慢,經過兩人身邊時,我看到老先生緊緊握著老太太的手,放慢腳步牽著老太太慢慢的走,兩人的容貌在我腦海中已模糊,但兩人緊緊交握著的雙手,那經過歲月洗禮卻堅定的雙手,卻是我這輩子永遠也忘不了的畫面。



一種觸及內心的深刻感動,在當下,我腦海中只浮現「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段詞。一種感動與欽羨......如果一輩子中能遇到這樣子的一個人,我想即使人生沒有什麼波瀾萬丈,即使只是平平淡淡的,卻也已夫復何求此生無憾了......這世界上最小的幸福,往往才是最難達成的願望。






  詩經‧邶風 



擊 鼓


 擊鼓其鏜,踴踴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