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剪白晝新公的聲音出來,剪好了!!!然後在聽的時候......對不起啊我誤會妳們了!我白晝的新公劇中劇的觀劇要重寫了!而且本來以為只有歌唱的地方該重寫,但重看一次後不只是歌唱的部份,連演出的部分都有出人意料的發現。我必須說,白晝的劇中劇,無論是新公或本公都非常有看頭!



劇中劇光用聽的才發現很多原本沒發現的地方,一個是十輝的歌聲其實沒那麼糟,另一個,是ともちん!就是劇中劇アルベール要殺掉ヴィヴィアンヌ前的那段歌唱,就是有兩次飆高音的那段。我一直以為ともちん並沒有完全的飆上去,也就是音有點啞掉,但重聽很多次後發現ともちん是有飆上去的,而且是很成功很漂亮的飆上去然後又下來!!!原本沒有聽出來是因為飆上去的同時寶塚又加了很多合成音,不仔細聽的話ともちん的聲音會混在裡面......飆上去的那個轉音真的很讚!



新公的這段其實除了アルベール之外其他沒有太多依據可以跟本公比,因為新公收的角度比較不好,給オーギュスト跟ランブルーズ都明顯比本公少很多,所以很多地方都無從比起。





アルベール 和央/悠未

和央豋場後坐在地上面色凝重,與小花開始對話時,和央的表情是有點痛苦的,內心不斷掙扎著,ともちん看起來則是有點萬念俱灰的感覺。歌唱的部份,和央的聲音偶爾會忽大忽小,或是聲音突然變很尖銳,但音準跟拍子都還是對的;ともちん聲音是很穩定,但是歌聲的氣勢有點不夠,然後一開始的時候有一點小不穩不過馬上就控制住(但氣勢稍嫌不足這真的是敗筆)。在「你還要繼續欺騙我嗎?」還有「已經太遲了!」這兩句......我覺得ともちん演得比較好......兩相比較你還要繼續欺騙我嗎?」這句和央喊起來比較軟,憤怒的感覺沒有那麼強烈,ともちん喊起來就比較像真的在吵架;
「已經太遲了!」這句,和央看起來是還具有思考能力比較冷靜,ともちん則是已經被憤怒沖昏頭,這段照劇中的狀態應該是憤怒到失去理智而痛下殺手比較合理,所以......嗯。殺了ヴィヴィアンヌ之後アルベール失魂落魄的跪倒,這段我真慶幸ともちん的新公只有兩場......因為和央跪下去是還有緩一緩的,ともちん則是直接就給它跪下去,看得我膝蓋都覺得痛......當被大家指責他為惡魔時,我喜歡和央的表現方式,ともちん跟和央一樣有演出那種痛苦以及不想聽到這些指責,但和央在演的同時有發出痛苦的呻吟,ともちん則是完全沒有聲音的,基本上和央的樣子會比較符合真實,因為人在情緒起伏很大時通常會有一些聲音來表達的。這一整段兩個人在詮釋方法上稍微有一點差異,我覺得兩個人演得都很好,整體來說ともちん並不輸給本公......不過論帥氣度當然還是阿姨勝出~



ヴィヴィアンヌ 花總/音乃

小花看起來真的像是個純潔無瑕善良天真的天使,但音乃的...我一直覺得比較像有點心機的女人...=.="當和央透露出對小花的殺意時,小花眼神的變化絕對是經典的一場演出啊!眼神的變化是疑惑,不可置信,然後是驚恐,之後的自清小花看起來就是很努力的在為自己辯白告訴和央說自己絕對沒有背叛他,而音乃看起來比較像是在辯解......簡單的說,小花看起來真的是清白的,音乃看起來是有做但要說自己沒有,這樣。



オーギュスト 初風/十輝

初風阿姨一出來的樣子是「等著看好戲」,而十輝則是以冷笑表現。初風這場讓人看了很害怕啊,那陰冷的笑容堪稱一絕!十輝的笑容如何這就不得而知了,因為鏡頭不像本公一樣給的那麼多。不過我真的很喜歡アルベール殺了ヴィヴィアンヌ後當オーギュスト被詢問時十輝回答的那句「是啊,沒錯!」那語氣很棒。歌唱方面雖然有一段高音十輝是亂唱,不過其他部分她唱的其實不會很差,在從アルベール身上拿起ヴィヴィアンヌ的頭髮後的歌聲,聽起來是非常的得意與嘲諷アルベール,也許這也是沒唱好所造成,但這樣的效果我覺得為劇情加了很多分。(不過本公時オーギュスト好像沒有從アルベール身上拿起任何東西,手只是晃過去......)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ランブルーズ 水/七帆

這我還沒看過安蘭的役替版,希望哪天有機會可以看到。

新公畫面收的角度不好,因為本公ランブルーズ出場後,在小水唱歌時畫面都有照到小水,所以可以清楚看到小水的表現方式,但新公時有部分的畫面是照在ともちん身上的,所以看不到七帆的動作。小水的歌聲至少收的這場還可以,氣勢也很夠,七帆小孩就......歌聲沒問題,ランブルーズ的那種冷酷也有出來,但那種狂氣霸氣並沒有演出來,可能是太緊張了這孩子。但後面被揭穿時的演得還不錯,雖然忿忿不平沒有小水給人那樣的強烈,但以她的學年來說,表情變化能那樣已經是很厲害了,至少也可以明顯感受到那種被揭穿後的情緒起伏。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覺得小水這一小段很帥,帥到一個境界了

(原來我真的喜歡壞人)



重點在於TANI的頭......有點驚悚,很背後靈

                                      ↓↓↓↓↓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結果寫這我寫了三個小時......因為劇中劇有十分鐘左右,新公本公都要看,然後重複看很多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