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呢,我想罵很久了,看到P降罵了之後...我也決定來罵一下。(真是跟屁蟲)

憂鬱症這種東西很神秘,對於重度憂鬱症的人來說,任何事都可能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所以如果倪先生真的有重度憂鬱症,那麼我不會太過苛責。

這幾天的新聞讓我很怒的是那群親友團,如果照他們所說他們覺得倪先生到死都很愛也很保護對方,那他們至今的所作所為,是不是要倪先生含恨九泉死不瞑目?一味的指責女方的不是,我說,感情這種事是你情我願一個銅板不會響,如果倪先生對女方沒有意思,女方又怎有辦法招惹倪先生;搞不好是倪先生當初有隱瞞自己的婚姻情況女方才會對倪先生有意思,只說「我覺得倪哥不會做這種事」,不好意思,你覺得的事不代表真的就是那麼回事!不要講的都是女方的錯似的,人死了就當他是聖人當他的所作所為都是情有可原,什麼無限緬懷無限追思無限感概,死了就最無辜活的就罪該萬死?根本是屁!那天看新聞,前一則是不斷揭女方瘡疤後一則是緬懷與不捨倪先生,噁心死了!

然後對岸說是夏家世交的那群人,講說自己跟夏家是世交所以不想爆料,所以只說夏小姐品行有問題跟今天會出事就和當年差不多,我問你,不想把事情說出來然後但是說這種話,你覺得這跟爆料有差嗎?殺傷力有差嗎?少在那邊假惺惺了。

假如倪先生真的跟親友團說的一樣是個那麼虔誠的基督徒,那我相信他選擇自殺絕對是重度憂鬱症的結果。因為連我都知道在基督教裡,自殺者不但不能接受祝福而且還會下地獄永世不得超生!而且假如一個人精神狀況不佳跑到人煙罕至的地方,其實真的有可能會被不好的東西跟上,就是人家講的「給鬼抓去」,今天有新聞講秦偉去觀落陰見到倪先生,問他為什麼自殺,他說有人一直在耳邊叫他上吊,我是相信這個可能性的。我不是迷信,只是經驗。

至於拜四面佛......我是覺得很神奇,如果是人家雕刻好然後拿去廟裡開光再請回來,這還可以拜,但路邊撿回來的神像耶!會被丟掉的神像一定是有問題,虧你敢拜。一個虔誠的基督徒也只有重度憂鬱症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會做出這種事。但如果他只是憂鬱症但還不到重度憂鬱症(程度上有差,解釋起來太麻煩,想知道的自己去查),我只能說他並不是個虔誠的基督徒甚至偽善。雖然我個人是反教會立場,但對於基督教乃至於其他宗教,我都認為只要不是硬凹詭辯或無理批評詆毀其他宗教,每個人都該堅持自己的信仰,如果你覺得上帝或你信的神不可靠/不可信,那你就去改信別的,不要繼續信下去然後又同時去信其他宗教,這樣一點矜持都沒有。

至於自殺,我自己承認我不敢,抱歉沒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只是因為我卒仔。因為關於自殺的後果有太多說法,舉例來說,假設你該活50歲卻20歲就自殺,剩下30年你必須每天在你自殺的時間點重複你自殺的行為,直到你陽壽該盡的時候才能終止;或是下地獄;或是變成孤魂野鬼;或是OOXX。我說,我自殺是為了求解脫,求了結塵世的一切回歸於無,假如我自殺後是那種下場,我才不要!雖然我還是不知道自殺到底會怎樣,但也沒人自殺過後回來跟我們說到底會怎樣,這種極高風險的生意我才不做!而假如你今天真的深愛一個人,你不會選擇自殺來了結與對方的一切,因為如果對方也愛你,你自殺只會讓對方一輩子都愧疚或悲傷;如果對方不愛你,你的死不會讓對方難過只會讓對方覺得你很蠢甚至「剛好!眼不見為淨!」這種讓對方稱心如意的死,未免太沒價值了。

我沒有偏袒夏小姐的意思,只是覺得這些親友團真的很莫名奇妙。你們知不知道真正的最重的罪惡感是什麼?假設夏小姐真的是愛他的,那這種「害死對方」的罪惡感,會比你們的指責還要深。真的想要報復她就應該假裝寬容,假裝啥都不說低調一點,這樣才會加深她的罪惡感,在那邊指責,只會讓她罪惡感減少,怨恨增加而已,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