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潤發有表演殺黑鮪魚,興沖沖的跑去看,一隻兩公尺長的黑鮪魚就這樣釣在那邊,超壯觀的。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親眼看到完整的黑鮪魚!!!

看到時只覺得「這麼大隻的魚我看連鯊魚也沒辦法輕鬆應付!」後來師傅開始殺,首先是剁掉魚鰭,當魚的所有鰭都剁掉時,我突然想起呂后的那招「人彘」,嘖嘖嘖...那這下黑鮪魚就變成「魚彘」了......師傅的刀超利的!黑鮪魚一下就被劃開了,而我到今天才知道黑鮪魚皮超厚,一般的魚我們去魚鱗都是刀子削掉,黑鮪魚是直接把皮割下來,只剩薄薄一層在魚身上,我想如果不是師傅經驗夠功力深,可能也沒辦法弄成這樣。

後來,買了黑鮪魚下巴回來~傳說中的黑鮪魚下巴!歐耶!!!PTT美食板說烤黑鮪魚下巴是人間極品美味,真是太讚了!這兩天電視狂播連戰去北京會去吃全聚德,害我超想吃全聚德烤鴨的(我熱愛烤鴨)。有烤黑鮪魚下巴真好~

話說現場都有喊價,我跟我媽比較俗仔不敢喊(因為有媒體在拍),好在只有一邊的魚下巴有人喊,另外一邊我們就偷偷買走了~買的時候我媽還跟人家A了一塊鮪魚肉,後來我看那個魚下巴,有切到一些「三角地帶」(黑鮪魚全身上下最好吃的)的肉,真是賺到了啦!

寫到這裡,其實我還沒吃到,因為......才剛回家,才正在烤。這八成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吃到烤黑鮪魚下巴,因為聽說黑鮪魚下巴在屏東就被搶光了啦!哪還輪得到台北來賣。

不要跟我說「沒圖沒真相!」因為我沒帶數位相機去拍黑鮪魚啦!(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