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海報或場刊封面都十分有笑點的一齣劇。那海報跟場刊封面伊凡不管看幾次都還是很想笑……這次DVD收的是千秋樂!不過我還是覺得收平日然後加入初日和千秋的剪輯,這樣會比較好,因為沒看過平日直接看千秋,根本不知道哪邊不一樣或笑點在哪~這次的『風と共に去りぬ』在劇情安排上和先前阿轟與花組小麻雪組朝海在日生劇場的特別演出有很大的不同,因為沒有看過更早前其他組演出的版本,所以對伊凡來說這次宙組『風と共に去りぬ』感覺非常新鮮。


和央:
阿姨這次的舞台妝故意把眉毛畫粗然後加深眼影,應該是為了突顯成熟的真男人吧,但個人不怎麼喜歡那個粗眉,而眼影的部分看起來感覺很怪。
從頭看到尾,說實話從一開始就不看好和央,不是說她演不來,而是這個角色阿轟這隻戲精詮釋的太成功了,想要超越實在不容易,就像先前有人說過的,和央贏過阿轟的,大概只有身高(汗)。和央本身的王子形象太重,這也是個包袱,怎麼看,和央都比較像少年版白瑞德,沒有那種成熟男人的韻味,和小花的對手戲,鬥嘴的部份也像小孩子(阿轟比較像哥哥在欺負妹妹),不過,白瑞德欺負郝思嘉本來就是那種「欺負是喜歡」,和央這樣的詮釋方法也是很不錯的,呈現出白瑞德在面對郝思嘉時才會有的那種幼稚行為(就某方面而言白瑞德本來就很幼稚)。
但整體而言,和央說壞不夠壞、說狂不夠狂、說傲不夠傲、說痞不夠痞、說欠打不夠欠打,沒有演出白瑞德那種一出場就被人白眼的感覺,當然,在劇中大家看到他還是有露出「又是那個討厭鬼」的樣子,但感覺是大家演出來的,實際上當和央白瑞德一出場,他本身並沒有那種惹人嫌的感覺。和央白瑞德看起來比較像是偶爾做點小壞事的資優生,感覺還是一付正直的青年菁英份子樣。
阿姨本身非常努力在詮釋這個角色,這點是不容置疑的,只能說這個角色本身跟阿姨原本的型差太多,阿姨本身就不太適合來演這個角色。雖然說一個成功的演員應該是不管怎麼樣的角色都能好好詮釋啦……曾經非常希望寶塚讓和央去演演看魯契尼,我想還是不要好了,我怕到時我會想叫小麻上去代役。

小花:
看到小花郝思嘉不知道為什麼很感動,也許是因為終於有個郝思嘉唱起歌來既不是唱軍歌也不是男人聲了吧~(爆)
真不愧是稱霸11年的女帝,情緒與心境上的轉折都十分漂亮。那種驕縱、那種做作、那種痛苦與悲傷,都詮釋得很好,水龍頭也是開關自如還不會影響到歌唱!唯一出槌的是我難得聽到女帝走音,在和初嶺郝斯嘉合唱時有一句音有稍微飄掉一點,可能是難得叫小花去唱低音(這段初嶺的音域比她高)加上是千秋所以才出錯吧~

初風:

初風阿姨這次演得衛希禮……あにき的比起真的沒什麼帥的感覺(汗)不過歌唱好得許多!(廢話)在情感細膩的表達上也很不錯,感覺得出衛希禮面對郝思嘉時內心的掙扎,有演出那種在戰敗後沉湎於過去無法看向未來,那活在過去的人的感覺,最後的失意,也讓人感覺無限同情。

但不知為何,在看的時候總覺得初風阿姨有在「試演」法蘭茲的感覺……=.=”

美羽:

美羽這次演的是梅蘭的角色。那溫柔如同天使一般,感覺真的非常柔和,而在演出病痛中時,看起來真的很痛苦啊……和初風阿姨對唱時也唱得很好,美羽是宙組很有潛力的娘役。

初嶺:

這次初嶺為了去演影子郝思嘉而把頭髮留長了,那長度看起來還真像是初嶺打算轉娘役~(炸)這次初嶺郝思嘉一出場我就被嚇到了,那舞台妝我只能說服自己「男役不太會畫娘役的舞台妝」。初嶺並非第一次女役,這次影子郝思嘉出場的次數不多,但看起來初嶺詮釋得也不錯,比小花大隻的郝思嘉~(笑)

芽映:
是的,就是這次『ホテル ステラマリス』東千要退掉的芽映はるか。芽映這次演的是跟白瑞德相好(?)的風塵女子,雖然流落風塵但內心卻比許多貴婦來的高潔,在也想捐錢幫助戰爭卻被貴婦們以「骯髒錢」拒絕後,芽映那段「即使是流落風塵的人也一樣是人,也一樣有愛國心自尊心,而流落風塵也不是自己願意選擇的。」的演出,讓我非常感動,詮釋出那種痛心那種無奈那種悲傷,而歌唱的部份也非常好。其他像是與貴婦槓上、要白瑞德不要擔心她去幫郝思嘉等,芽映也適切的詮釋出當下的心境,這次看完她的演出我再度怒吼了「老頭我恨你!」(雖然之前就已經為她要退怨念過了)芽映這次的演出讓我非常的感動,歌也唱得很好,在宙組這個音癡組裡唱歌穩演技不錯的娘役是很少見的,居然讓她給退掉!

悠未
ひろ:

伊凡這次主要的目的當然是「ともCheck」。小花一開始出場背後有兩排男役,遠看以為站前排中最高的那個是我們家ともちん,但等鏡頭拉近才發現那是十輝,心想「不可能叫ともちん去後面那排吧?」之後全部看過發現沒有ともちん!!!倒回去重Check,真的沒有!!!ともちん妳在哪~(抱頭慘叫)帶著驚恐的心情繼續看下去,娘役群出現了,後面有個男役,遠看我覺得那不是ともちん,拉近後是初風阿姨,ともちん妳快出現吧!!!(緊張)初風阿姨唱著歌和小花開心愉悅的跳著舞,唱完跳完布幕放下。布幕放下後有個男役的聲音出現,耶!ともちん!!!三個娘役從舞台右邊出場三個男役則是從左邊,我要說……ともちん為什麼妳的舞台妝那麼惡役?妳以為妳是在演「BOXMAN」裡那個壞心眼社長嗎?一群人聊著戰爭的事,ともちん對音乃說要女人不必別擔心,說「戰爭屬於男人,家庭屬於女人」看ともちん說這句話我覺得好想笑,原因不明~
ともちん演出的角色是ルネ,軍裝很適合像ともちん這種長身男役呀~(伊凡對軍裝有特殊的情感)ルネ在戰爭中失明了,看到ともちん失明出場(沒繃帶,就穿著西裝然後手持導盲棍)時伊凡心中大驚,看了頗難過因為ともちん失明了!(不要問我在難過個什麼勁兒,反正我是飯,飯的瘋狂心智狀態是不需要解釋的!)ともちん演得不錯,伊凡還很壞心的仔細看當其他STAR有動作時ともちん的眼睛會不會「看」過去,結果是不會。(笑)因為鏡頭並沒有大頭特寫,所以看不出ともちん到底只是雙眼呆滯還是真的有演出眼神空洞,因此無法評論。不過從ともちん的演出來看,至少ともちん是有下過功夫在揣摩盲人的狀態的。

最後,這次ともちん有獨唱兩段,再次證明ともちん不是音癡而且歌聲還頗可以期待!(這跟是不是飯沒有關係,我對歌聲向來很挑剔~)


開場,是和央在舞台中間和郝思嘉告別,說著說著就開始唱起「
さよなら夕映えの中で」,這邊……我忍不住想拍拍她的肩膀叫她別緊張,和央看起來就是一付緊張樣,我曉得要演這「根本不是女人演得吧!」的角色的確很困難壓力也很大,但不必緊張成這樣吧?但也許和央並不是真的那麼緊張,而是想演出白瑞德的無奈離情,只是伊凡覺得她演出來的樣子比較像是過度緊張……=.=”

在亞特蘭大的街頭,七帆跟十輝相遇打招呼,兩人站在一起
……差不多高啊,倒底是哪個人謊報身高了?

早霧小孩這次演醫生的兒子,後來從軍報國去(劇裡沒下文不過電影裡是掛了),在搭火車前那一段,實在是太可愛了!!!早霧小孩怎麼會可愛成這樣?宙組小魯道夫就讓妳去演好了!(我說了算?妄想役吧~)站在ともちん身旁,早霧小孩只到ともちん的耳朵下方啊
……=.=”連後來在一群軍人中跑來跑去都還是有點小隻,果然號稱170的身高在森林裡是不夠的~(攤手)

整體而言這次宙組的『風と共に去りぬ』算是......平淡嗎?因為和央的白瑞德並沒有辦法真的把場面撐起來,所以其他人的演出再怎麼突出這齣戲還是只有70分。排除伊凡是ともちん的飯,這齣劇在伊凡演中的可看性,大概只有小花、初風跟芽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