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新聞,老實說第一個反應就是「蠢」!

黑特板向來是個非常有趣的地方,雖然我從沒用過但偶爾還是會去晃晃,不過也僅止於晃晃而已,純粹的看標題而不看內容的。因為本來那就是個讓人發洩的地方,對於理性主義至上的我來說實在八字不太合~


(理性主義個鬼!就因為自己非常的不理性,所以才特意要盡量保持理性狀態,不然很容易暴走。)


昨天看到新聞大肆報導,看到新聞上說有好幾千篇文章隨之起舞,第一個感想就是「一群白癡!」對不起,不是我自恃甚高或有意鄙視他人,而是根本還沒把狀況搞清楚,搞不好是那個男的自己在那邊造謠,就一群人在那邊要幫忙出氣甚至當起FBI來,搞得跟什麼似的。這社會上因為追求不成或是被甩而心有不甘而興起報復之心的人可不在少數,社會新聞可以說是天天都有,難道這篇文章就沒有可能是這種情緒下的產物嗎?


結果呢?果不其然,今天PO文的男生自己跳出來說那是他杜撰的,一群人又在那邊對自己的情感受到欺騙而不滿。


真的覺得那群人極其白目,人家PO文後,在自己沒搞清楚的情況下,就隨之起舞,然後發覺受騙上當後,又在那邊怪罪PO文的人。當然,PO文的人有錯,他不該捏造事實,但在毫無具體證據且無人脅迫的情況下,自己主動跳下去加入戰局,是自己缺乏獨立思考與判斷是非的能力,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白目的到底是誰?


某前輩曾說:

小白分三種。

一種是自己是小白,在人家提醒過後知道自己是小白而懂得進化;

一種是自己是小白,但卻一直不知道自己是小白;

一種是自己是小白,而且非但不承認自己是小白,還到處指責別人才是小白。


這次這件事,真是再度見識了網路小白何其多。而且小白指數和教育程度完全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