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あるひ 02

「大家今天晚上要一起出去,會跟來吧?」輪到我們休息時ハマコ這麼問著。

「…今晚有點事。」沒有多想便拒絕了。

「喔?是約會嗎?」ハマコ故意提高了音量。原本只有我們倆人聽得見的對話變成旁邊的人也聽得到,大家興趣盎然的仔細聽著。

「只是今天比較累想多休息一下而已,別想太多。」這樣的回答似乎讓大家都失望了,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那就好。」ハマコ像是鬆了口氣似的。

「什麼?」我對ハマコ這樣的反應感到意外。

「要是かし為了要去約會而不跟我們出去,那我們也去不成了!」

「?」

「能讓かし拋棄我們的男人,不好好見識一下怎麼行!」ハマコ說完大家都笑了。

「總有一天會讓妳們見識到的,等著好了!」發現ハマコ原來是在捉弄我,當然得反擊回去。

「別為了讓我們『見識』就隨便在路上抓一個喔!」居然連イシさん也加入了!

「我去洗手間。」脫離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再待下去肯定會被好好玩弄的。

「生氣了…」「走掉了…」
背後傳來イシさん和ハマコ缺乏誠意的聲音。



安然無恙的結束了今天的練習,回到家後看看時間差不多了,便開著車去あさこ家。燈是亮的,看來あさこ應該在家才是,但…卻站在門口為了是否按下門鈴而猶豫著,突然這樣跑來似乎不太禮貌……來都來了,就這樣回去好像也很奇怪。

「是かし啊。」等了一會兒,あさこ終於開門了。

「方便進去嗎?」

「嗯。」

「天啊!妳家是怎麼搞的?」進門後發現あさこ家裡有些髒亂,以前一向都很整齊的。

「最近比較累所以沒什麼整裡,不好意思。」あさこ看起來似乎真的很累。

「應該沒有蟑螂之類的東西搬來這裡住吧?」

「這倒是沒見過。」看來心情不佳呢,要是以前的あさこ一定會回應這不好笑的玩笑話。

「吃過晚餐了嗎?」

「嗯。」非常簡潔的回答。

「前兩天的照片收到了嗎?」想關心卻又不知從何關心起,只好從最簡單的話題開始。

「嗯。」癱坐在沙發上,あさこ整個人感覺十分無力。

「生氣了嗎?後來打電話給妳都沒接呢。」空氣感覺十分冰冷,到底是因為以前都是和ゆうひ一起來所以沒有察覺這樣的氣氛,還是因為今天的あさこ和以往不同呢?

「抱歉,因為最近很累所以沒有回電話給妳,下次不會了。」這是進門以後第一次看到あさこ的笑容,雖然那是個非常勉強的笑容。

嘗試打破這樣的僵局,試著換了不同的話題,但無論是什麼樣的話題あさこ的反應都非常冷淡。



「妳到底在想什麼啊?」在彼此沉默了許久之後,我說了這樣的話,死氣沉沉的あさこ似乎讓我有點惱怒了。

「……」

「如果只是私底下這樣子倒還好,但妳似乎連在樂屋時也是這個樣子,我曉得你現在壓力很大,但沒必要這樣要死不活吧?壓力大的並不只是妳一個人好嗎?」

「妳是故意跑到我家來找我吵架的嗎?」あさこ生氣的站了起來,雖然是生氣但好歹也算是種反應了。

「還會生氣表示還有救。」

「無憂無慮的妳到底懂些什麼?」

「......對不起,我該知道的,我終究不是ゆうひ也不是おささん。」突然間,一種比看到組替公告時更強烈的情緒湧上心頭,在這樣的情緒下,淡淡說出了這樣的話;不知怎麼的眼淚竟跟著掉了下來。

不等她開口我便離開了,快速的逃離,駕著跑車疾駛在路上,或許會被開罰單吧,不過現在的我不在乎了!真是愚蠢,我連自己的問題都解決不了卻想去幫助別人!其實組替的事我從來沒有真正釋懷過,只是因為擔心也沒有用,只是因為怕大家擔心自己,所以假裝不在乎。但這樣的偽裝,在あさこ的「無憂無慮」下徹底崩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