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  間:12/25 (六) 13:00-16:30
  地  點:二二八紀念公園露天音樂台
  活動網頁:
http://anti-censorship.twfriend.net/1225.html
  交通資訊:http://anti-censorship.twfriend.net/1225a.html


反對假分級制度聯盟呼籲:不要縱容斷送言論自由的惡法橫行!
                                                                               
  十二月一日倉促上路的「出版品及錄影節目帶分級辦法」,已引起廣大讀者與業者的不滿情緒,也掀起各動漫討論區中網友的熱烈討論:頂著「保護兒童及青少年」的光環,行政院新聞局與中華民國出版品評議基金會掌握了審查一切出版品的實際權力,使得從出版商至租書業者無不人人自危。繼網路文字獄之後,再一次以平面出版品為主觀迫害的實際行動,需要我們一起對抗!


  分級制度的理想精神是自由,而不是限制;它的標準是人權,而不是法條。可是目前的分級辦法卻是假分級之名,行柔性禁書之實:定義荒謬、訴諸特殊主觀立場的分級規定嚴重緊縮了合法出版品的空間,任何一本書都可能被壟斷權力的主管單位列入「限制級」,隨之而來的便是罰款停業的沈重罰則。而不具分級權力的創作者,也會因此陷入寒蟬效應,失去自由創作的空間。在任意取締與舉發的恐怖之下,創作者受到壓迫、讀者權益被嚴重限制、出版與通路商則不得不成為言論檢查第一線的小警總!

  在一連串的網路連署、陳情與串連活動之際,為了揭露「分級辦法」的謬誤,向社會說明創作者、出版者與通路商對於假分級的看法,並讓更多的閱聽大眾能了解自己最基本的權力,以及自己在假分級制度中權益受損的現狀,我們選擇在行憲紀念日舉辦活動,正是為了凸顯「分級辦法」違反基本人權的用心。

  希望大家能在十二月二十五日當天下午一點,到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來,一起了解「分級辦法」的問題所在,另外請所有與會者每人攜帶一本書,我們準備了精美的書籤贈送大家。讓我們! 堅持言論自由的基本人權,大聲說出:「我愛讀書,讓書自由」!

希望各業界、創作者、讀者、網友、動漫同好等等能一同動員起來,呼朋引伴一起來參加我們的行動!

參加者請準備:自製的布條或小標語牌
       帶一本你喜歡的書

熱心的朋友也可以下載傳單,影印散發我們的活動訊息。
網頁宣傳網址:
http://anti-censorship.twfriend.net/1225.html


主辦單位:反對假分級制度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