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不是自曝情史! (天音:人家看「分類」就知道了!再說就算妳要自曝情史也沒有人想看!)

其實我當時更想看《北極特快車》,但最後還是去看了《遇見好男孩》,因為這部片沒辦法跟我媽凹去看!話說為了趕13:50的電影,我還用跑的,我幹嘛那麼拼命啊?題外話,我一直很難理解《北極特快車》幹嘛上週上映,這應該是聖誕節特別片吧?那就應該要聖誕節前一週上映啊!幹嘛前兩週就上......還是怕跟尼可拉斯凱吉的《國家寶藏》撞期?話說我這禮拜想去看《國家寶藏》..................

言歸正傳,其實會想去看《遇見好男孩》不外乎是對它的主題有興趣,我想知道這部片子會怎麼去詮釋一位摩門教傳教士去面對自己的同志身份的過程。這實在是個很有趣的主題,在教會方面(大多數基督教或天主教教會的官方立場)同志是萬惡不赦應該下地獄的,而主角之一居然還是傳教士(司祭),所以我實在對這部片很感興趣。

片子的內容大家可以從文末的連結去看看,所以直接說感想。說真的,兩位男主角都長得很「順眼」啊!尤其是克里斯!亞倫則是可愛的陽光男孩~多數的同志電影總是拍得很悲情,海報或影片介紹也都打悲情牌,而這部......那海報根本像是喜劇吧?但我不太喜歡搞悲情的片,基本上本來就是個黑暗的人了,所以不想去看黑暗片搞得自己更黑暗~有意義而非「為了黑暗而黑暗」的黑暗片除外。片中雖人討論的是嚴肅的議題,但卻以輕鬆的方式呈現,不過該震撼的地方還是會震撼,像是克里斯去送餐給因愛滋病而不久人世的男同志時,突然被對方抓住,鏡頭還來個手部大特寫,因為場景本來就昏暗而且病入膏肓的人本來就很陰沉,所以那一幕非常駭人,真的讓人頭皮發麻,想說對方到底要幹嘛!而亞倫與教會的爭辯,在接受摩門教會審判時,教會人員指責亞倫對不起家人跟先祖,亞倫反問那麼先祖違背教義一夫多妻又該如何解釋,教會人員根本是在自欺欺人,這整段也非常精采。另外亞倫與母親的爭辯,雖然沒有到想像中的「激烈」,但那也只是表面上,呈現出來的畫面雖然沒有非常的激烈衝突,但厲害的地方就在於用不非常激烈的方式讓觀眾受到震撼,不必呈現得多麼的灑狗血卻讓人深刻體驗到其中的痛苦與哀傷,這才是最高的表現手法。而亞倫從療養院出來後的樣子,整個人瘦了一大圈,臉頰明顯凹陷,看了很令人心酸......片中有不少發人醒思的話語,我不曉得是片中原創還是引用來的,但無所謂,有意義比較重要!看完後我不禁想到《庫洛魔法使》中的那句名言「在這世界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對了!這部片的歌很好聽~我想去買主題曲的單曲!(有出嗎?)

說實話,雖然我一直對基督教、天主教沒有太多好感,但這並不能說我是個反基督教或天主教人士,嚴格說來,我所厭惡的是教會,一直以來我都相信上帝的存在,而無論是哪個宗教,它們所信仰的都是「上帝」,而正如同道家思想的「道」一般,教義等等之所以不同並不是因為「上帝」的不同,而是由於每個宗教的切入角度不同,看到的「上帝」面貌不同,橫看成嶺側成峰,所以其解釋方式也不同,而無論是哪個宗教都無法完整詮釋「上帝」的全貌,我們只能從各個宗教中去盡量接近「上帝」的全貌,但我們終究只能接近而無法真正接觸。我厭惡教會的地方在於,教會把聖經當作最高指導原則,聲稱聖經是紀錄「上帝」紀錄耶穌言行的經典,但,這紀錄卻是人所紀錄的,一直以來我都不相信人所書寫下來的東西會沒有摻雜個人的主觀意識,而所謂的聖經正是人所紀錄下的產物而不是「上帝」變出來給人類的。我很想問教會到底有什麼資格去評斷「以諾書」是偽典?有什麼具公信力的標準去評斷一個人有沒有資格被尊為「聖者」?教會聲稱同志是上帝所不允許的存在,但另一方面又傳播「上帝是全知全能」的,既然上帝是全知全能的,而上帝又不允許或同志是違背上帝意志的存在,那上帝又為什麼要讓同志存在這個世界上呢?而如果全知全能的上帝之所以讓同志存在這個世界上,只是為了警示世人,讓世人看到同志的「罪惡」與「被上帝遺棄的下場」,那麼教會所說的「神愛世人」又該如何解釋?

再說下去又要拿本家的哲學出來玩,還是別說了~其實說自認自己所信仰的「上帝」才是唯一或反同志的也不只基督教跟天主教,要說我到底為什麼在這之中對這兩者最為厭惡,其實說穿了還是因為它們缺乏包容性,只要和它們不同的就消滅殆盡,而在它們的信仰者中更充滿了道貌岸然者,美國就是個最好的例子!是的,我就是厭惡這種沒有包容性。雖然「中庸之道」就跟「上帝」或「道」一樣無法接觸或達到,但我依然相信可以儘可能的接近。

(怎麼突然想到某網友說星戰系列的「原力」跟中國的「道」很像......=.=")

影片介紹:
http://www.atmovies.com.tw/bin/film.asp?action=now&film_id=flen00345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