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看過此系列書籍者在看完本文後,可能會覺得涼子根本是個無法無天傲慢無理我行我素任性自利的女人,雖然就某方面而言這是事實啦!(汗)但唯有看過此系列書籍者才能體會箇中奧妙^^

廢話完畢。



1.

涼子:「遮住這雙腿是全人類的損失!」

涼子曾如此大發豪語過。傷腦筋的是正如同她所自誇的,她的確有一雙美腿。到目前為止,我知道有五名罪犯被這雙腿尹開了注意力,又被這雙腿踢中胯襠,痛的暈死過去。



2.

泉田:「妳來出席宴會還帶手槍?」

涼子:「我是隨身攜帶,誰知道什麼時候會逮到機會以正當防衛的姿態槍斃看不  

    順眼的傢伙,這正是當警察的樂趣!」

泉田:「我想一定會有不少人持反對意見......」

涼子:「隨他們去說吧,言論自由。」



3.

涼子:「膽敢反抗我的傢伙是沒有人權的!」



4.

涼子:「我死了以後一定要去地獄,如果到天國,就會看到由紀子裝出一副聖女   

    的模樣坐在眾神旁邊!」



5.

將旁若無人這四字成語擬人化的就是藥師寺涼子,賜與她美貌與才能的大概是惡魔吧,而給予她權力的則是人類,究竟是哪邊犯的過錯比較大呢?



6.

涼子:「我是個淡泊名利的人,從來不奢望世界和平啦、全人類幸福啦這類的事 

    情,我只要自己過得好就別無所求,很謙虛吧?」

泉田:「這樣就叫做淡泊名利跟謙虛嗎?」

泉田:以武則天和愛卡提莉娜二世為目標的女人會淡泊名利?這實在令人無法想像。

7.

涼子:「大叔,你很吵耶,如果你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就不要欺負小角色,直接

    去向頂頭上司抗議。像這樣只證明了你是個小裏小氣的男人,我看不僅

腦袋小,連那個地方也很小吧!」



8.

涼子:「禮貌這種東西只有在面對同樣守禮的人才派得上用場,像這種無禮的傢

伙根本不用對他客氣!懂了嗎?助手A!」



9.

涼子:「既然這麼想出去的話,打破二樓窗戶跳下去不就得了?我是不會阻止的。」

泉田:「這是不可能的。」

涼子的音量逐漸提高。

涼子:「最重要的是,有人嘴上假裝嚷著要自殺,其實是等著別人來勸,我們當

警察的哪有那種多餘的閒工夫去理會那種愛撒嬌的傢伙!光是洗刷無辜

被害人的冤屈就已經夠我們忙的了!」



10.

聽到土耳其,我就想起讓我的味蕾與胃袋蒙受巨大損害的那頓宮庭料理。當然,料理本身是無辜的,正如大規模科學活動與宗教一樣,犯錯的永遠是人類。 



11.

涼子:「在這個是非不分、黑白顛倒的世界,若是某個律師或報紙提出:『吸毒成

癮、強暴少女是市民應有的權利』這種話並不足以為奇,只是......由紀,

妳該不會也想跟那群白癡同流合污吧?」

(參考第三。此為涼子回應由紀子質疑她與泉田對無恥房客的非法施暴~)



12.

由紀子:「重點在於你們有沒有對他施暴,是不是真的對他又打又踢?」

(中略)

涼子:「我只是踩了他那猥褻的獸慾根源一腳而已。」

泉田:涼子毫無反省之意,反而還得意地抬高穿著高跟鞋的右腳。

涼子:「我的腿生來不僅止於觀賞之用,這可是一雙能夠踢散並踏碎邪惡勢力的

正義美腿!」

由紀子:「那妳應該自己踩自己才對!」



13.

由紀子:「藥師寺警視,請妳不要說話,妳一開口只會把事情搞得更糟而已。」

涼子:「妳胡說什麼!這一開始就是跟我有關的事情,妳以為我會把自己的責任

推卸給部下嗎?我可不是大藏省或厚生省的政府官員。」



14.

淺井:「不......啊,我是覺得......妳的打扮實在太花俏了-就公務人員來說。」

涼子:「請放心,我跟我的長官是不同的。我既沒有虛報公帳也沒有收受賄賂,

全是自己掏腰包添購行頭,噢呵呵呵呵~」



15.

淺井:「唉呀,你的立場真是兩難,那個花枝招展的輕佻女人在怎麼樣畢竟還是

你的上司。」

泉田:「您不應該隨便批評別人,請您收回這句話!」

(中略)

涼子:「給我站住,那邊那個醜女!」

(中略)

淺井:「妳、妳竟然敢這樣說我!過去曾被譽為文壇第一美女的我!具有道德良

知而且還是暢銷作家的我!文化廳長官與參議院議員見到我都不忘前來

向我寒喧......」

涼子:「道德良知?哪有人自己說自己具有道德良知!花枝招展的輕佻女人?以

貌取人還稱得上具有道德良知嗎?」



16.

涼子:「媒體想說什麼就讓他們去說,畢竟這是他們的工作,只有在專制國家裏,       

媒體才不說警察的壞話。」

警視總監:「這完全是兩回事,妳能坐視警察蒙受不公的批評嗎?」

涼子:「誰管得了那麼多,只要我自己得到公正的評價就夠了。因為我是淡泊名

利的,對吧?泉田。」



17.

涼子:「話先說在前頭,我可不想用自己的手槍鳴槍示警喔!子彈只有六發而已,

是不能隨便浪費的。」

涼子透露出相當遺憾的語氣,我想她大概是為了「不能隨便浪費」而感到遺憾吧。因為她向來喜歡鋪張,不管在任何事物上。我敢肯定她其實很想瘋狂掃射。



18.

據說人類分成兩種類型。(中略)

以討厭的動物來分成兩大類,就是「討厭蜘蛛的人」與「討厭蛇的人」。意即-「討厭多腳的」跟「討厭沒腳的」二類。出乎意料之外,沒有人「兩邊都討厭」,這才是最奇怪的。

(但我有朋友兩邊都討厭耶!)



19.

警務部長:「上司是女人以及上司年紀比自己小,不論哪一邊都令男人難以忍受,

而你卻同時承受這兩者,哎,你真的是個肚量大可容船的男人啊。」

(中略)

泉田:「哪裡。我的肚量並不如您想像中來得大,即使我可以忍受上司是女人以

及上司年紀比我小的事實,但不代表我可以忍受無能又惡劣的上司。」

(中略)

泉田:「假如遇到這種上司,我會忍不住兇性大發,把他痛毆一頓。大概是受了

某人的不良影響吧!最近常聽人說:泉田長期近墨者黑,已經被污染了,

實在對我造成不小的困擾。」

警務部長臉色慘白,看樣子是料想不到我會還嘴。

涼子:「給他一拳也無所謂,泉田。」

遠比我來得危險的上司專挑這種時刻搧風點火。

涼子:「如果不幸被懲戒撤職,你儘管來JACES二度就業,我讓你當課長,等到

警務部長退休後二度就業時就派他做課長秘書,你大可好好享受差遣他

的樂趣。」



20.

我聽過驅魔娘娘的駕駛哲學。

涼子:「躲不開我的車子的人,就不應該發駕照給他!」



21.

涼子:「你不喜歡我叫你像個男人?那就像個警察如何?出生時無法選擇男女性

別,不過選擇職業可是出於你自己的意願。」



22.

有一次,涼子曾與一個忘了叫什麼名字的藝文評論家對談,這個男人無論面對多兇殘的事件,都一定會將加害者的行為予以正當化,被少部分媒體捧為進步派還是人權派。當此人還沾沾自喜地說出以下這段話:「就算是我的妻子跟兒女遭到沙林毒氣殺害,拼上我的性命,我也會保護犯人的人權,這是身為知識份子的責任。」

(中略)

涼子:「你的意思是說:對你而言,你的老婆與小孩沒有不在沙林毒氣的威脅下

好好活下去的權利?我倒想聽聽一個遭到自己父親見死不救的小孩內心

是做何感想。」

還有一次是與主張「男女平權、家庭的民主營運」的女性評論家對談。根據評論家的說法,在她家裡,她丈夫每天下班回來就做菜、洗衣、清掃、收拾雜物,包辦了大半的家事,這正是民主家庭的楷模,涼子則回答:「哼!妳老公不會賺錢的事實也可以被妳美化成這樣,說穿了,這只是夫妻之間其中一種相處模式,哪一點跟民主扯上關係了?」



又有一次,她遇到一個擅自修改校服、把頭髮染成金色、穿了鼻環跟嘴環,還因此被禁止參加畢業典禮的高中生,我記得她是這麼說的:「畢業典禮是有什麼寶讓你這麼想參加?全世界最無聊、荒謬、愚蠢的事情就是畢業典禮了。像我從高中、大學從來不去參加什麼畢業典禮,你真的想聽校長跟一群師長致詞嗎?別傻了!」



23.

我曉得自己因為一句話失去了一切,不過反過來想,原來這份關係脆弱到只需一句話就足以分崩離析......

(涼子與泉田聊起關於泉田與女友分手的事時泉田所想的)



24.

涼子:「你以為我會去淌一場沒有勝算的渾水嗎?」

泉田:「不敢。」

涼子:「這樣才對,所以說只要跟著我,保證你的人生是彩色的!」



25.

涼子:「如何,當警察感覺很不錯吧!」

泉田:「什麼?」

涼子:「能夠拿槍肆無忌憚地射穿大理石牆,一般善良老百姓根本不可能做出這

種事,當警察的好處就是可以藉著搜查犯罪的大義名分,光明正大地從

事破壞行動。」



26.

涼子:「本來你只要乖乖在大理石裡睡你的大頭覺就不會有事,可是你卻跑來藥

師寺涼子女王所統治的這個時代、這個場所大開殺戒,就算撒旦與路西

法饒得了你,我可不饒!」

涼子的手腕一翻,打火機就畫著一道拋物線飛了出去。

涼子:「給我消失吧!」



27. 涼子:「明白了嗎?正義必勝,不,唯我得勝才叫真正的正義!」



28.

由紀子:「妳可以接受這樣的解釋嗎?」

涼子:「沒關係,身為警察與科學家本來就不可以認同超自然現象的存在,我也

無意對外張揚自己的功勞,所以全部裡讓給總監,噢呵呵呵~」

意思就是要總監負起全部責任,雖然值得同情,不過一開始錄取涼子就是他的不對。只希望他做好這次事件的善後工作,順便再度證明他自己的管理能力。



29.

泉田:「『和平』等於是『無聊』的同位語。」

不知是誰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

泉田:「甘於平凡者始能希求和平。」

同時也有這句話。不過這些深入淺出的俗諺,對於一開始就無心追求和平的人來說,卻是一點意義也沒有。

涼子:「唉~好無聊喔~怎麼都沒有發生什麼血腥慘案呢?」

一雙美腿大剌剌地擺在桌上,跟和平主義挑釁的正是我的上司。我語氣冷淡的答道:

「妳前不久才一口氣讓警政署長與警視總監同時下台一鞠躬,還有什麼好無聊

的?再不適可而止,老天爺會生氣的。」

(中略)

涼子:「泉田,聽你的口氣好像是在說那兩個會下台都是我害的。」

泉田:「妳想否認嗎?」

涼子:「當然,根本就與我無關,完全是那兩個的危機管理能力不足,才會落到

這種下場。總之他們平安無事退休,還能領到退休金跟養老費,這就該

慶幸了,要是再抱怨,小心遭到報應!」

遭到老天報應還說得過去,可是遭到涼子報應,想必會成為署長與總監心頭揮之不去的一個結吧!



30.

涼子:「我老爸有五個愛人,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個人工作一天,星期六跟星

期日放假,我的父親還真是道德的敵人。」

泉田:「令尊大人今年貴庚?」

涼子:「應該已經六十了吧,如果戶籍資料沒有作假的話!不過如果是我老爸,

就很難保證了。」

(涼子的母親已於十年前去世。)



31.

泉田:「妳可得克制一點,這裡不是我們的管區,要抓人就必須申請拘票,千萬

不要扯自由之丘分局的後腿。」

涼子:「要抓人的確需要拘票,不過......」

泉田:「不過?」

涼子:「槍斃歹徒就不需要殺人許可証了,所以我從不打算活捉,直接斃了犯人

就行了。」

泉田:「妳以為妳的歪理行得通嗎?」

涼子:「少囉嗦!本姑娘想怎麼做,所有道理都得閃一邊去!」



32.

涼子:「我老爸討厭除了當情婦以外沒有其他才能的女人,他喜歡的是獨當一面,

只需在必要時給予援助的女人,所以他的每個情婦都相當獨立,不是開店

就是擁有個人工作室。」

(中略)

泉田:「這麼說來,這些情婦的店面或工作是就成了JACES的情報蒐集基地囉?」

涼子:「沒錯,你怎麼知道?」

泉田:「......我是說笑的。」

涼子:「這種程度的玩笑是比不過我老爸的。把人間最惡質的玩笑磨成粉,加入

名為不合常理的水予以攪拌,再放進地獄的爐灶烘烤,成品就是我老爸。」



33.

泉田:「妳怎麼可以隨便栽贓!」

涼子:「捏造一、二樁冤罪才有資格稱得上是警察官僚。」

泉田:「這是哪門子的邏輯啊!」

涼子:「知道啦!算我說錯話了,你沒看我現在正在想辦法解決這件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