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來說是部好片,很有啟發性而且非常感人,即使像Ginles這麼沒血沒淚的人看了都熱淚盈眶,如果是淚腺發達的人請準備好面紙再進場吧!強力推薦!

現在我正在看《西藏生死書》,書裡有一段是著麼說的:
我終於知道,否定死亡的可怕影響力,絕不止於個人層面,它影響著整個地球。由於大多數人相信人生就只有這麼一世,現代人已經喪失了長遠的眼光。因此,他們肆無忌憚地為著自己眼前的利益掠奪地球,生活自私得足以毀滅未來。如同致力挽救亞馬遜森林的前任巴西環境部長所說的,我們到底還需要多少類似的警告呢?前任巴西環境部長:「現代工業社會是一種瘋狂的宗教。我們正再剷除、毒害、摧毀地球上的一切生命系統。我們正在透支我們子孫無法償付的支票......我們的作為,好像我們就是地球上的最後一代。如果我們不從心理、心靈、見解上做一番徹底的改變,地球將像金星一般地變成焦炭而死亡。」
另外一段則是:
上師們知道,如果人們相信今生之後還有來世,他們的整個生命將全然改觀,對於個人的責任與道德也將了然於胸。上師們必須懷疑的是,如果人們不深信這一是之後還有來世,必然會創造出一個以短期利益為目標的社會,對於自己行為的後果不會多加考慮。目前我們已經創造出一個殘暴的世界,這麼一個很少有真正慈悲心的世界,上述心態難道就是主要的原因嗎?

雖然我相信神或上帝的存在,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我個人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在看完《明天過後》之後,對於《西藏生死書》中的許多內容,卻有非常非常深刻的感觸......

關於《明天過後》中的災難,這是有科學根據的。
冰山溶解的確會影響大西洋洋流,甚至全世界的洋流水系都會受到影響。洋流改變會造成氣候變化,瞬間冰凍並非不可能。另外冰山溶解除了會造成海平面上升外,大量融入海水中的淡水也會改變海洋中鹹水等濃度,造成生態失衡。
這部片子只演到災難發生後暫時告一段落,不代表接下來不會再有其他天然災害發生。另外,也沒有提到整個地球環境改變後的人類該如何生存下去。在氣候改變的情況下除了人多地少外,也會對飲水與食物產生巨大衝擊,缺水與饑荒絕對會發生,這種情況下絕對會造成人口大量死亡,在醫療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傳染病很可能因此迅速擴散。除此之外氣候的改變這勢必會引發資源的爭奪,接下來很可能演變成各國為了爭奪資源而不惜開戰,最糟的結果就是文明倒退甚至回歸原始。
以上的文章內容或許嚴重了些,但卻是絕對有可能會發生的事......

結論:我們還是要好好愛護這個地球。如果是天災,那麼我們只能認了,正所謂「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