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先說整體感,整部片子其實還蠻緊湊的,特效部分也做的相當不錯,整體而言還推薦去看~不過如果只能選一部去看,老實講我還是比較推薦《追殺比爾2~愛的大逃殺》,尤其是看過第一部的人一定得好好欣賞一下昆汀在第二部裡的拍攝手法!



推薦完了講正經的~



其實當初看海報跟預告就覺得凡赫辛的造型跟《吸血鬼獵人D》裡的D很像,那個黑色尖尖帽~而整體服裝來說,如果有真人電影的話D大概也會被塑造成那樣吧。



關於吸血鬼,其實在我的眼中德古拉反而是十分悲情的,吸血,是「生理需求」而非濫殺無辜,就跟德古拉一開始所說的「我們犯了什麼罪?我們又不是濫殺無辜,跟他們(人類)比起來好多了!」(大意如此吧~我忘了。)跟吸血鬼的「邪惡」比起,人類才是真正的邪惡吧~而德古拉不計一切的實驗,最終的目的也並非個人對權力的野心,只是單純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活下去,只是一位父親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罷了......



也許礙於時間關係,關於德古拉之所以變成吸血鬼以及凡赫辛的過去沒辦法做很詳細的交代,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說到「命硬」我就想到凡赫辛一到Transylvania(德蘭斯維尼亞)遇到吸血三人娘襲擊安娜時,有一幕不是安娜狂奔然後吸血雙驕追殺安娜然後凡赫辛用十字弓狂掃嗎?我當時真的覺得那樣亂石打鳥的射法,同處攻擊範圍內的吸血雙驕都被打成蜂窩了,而安娜居然完全沒被射中實在是件很神奇的事。



其實我當時看到安娜被撲倒(?)時腦海中馬上浮現一個念頭:「導演該不會打算安排這樣的劇情吧-安娜順利讓凡赫辛變回人類,但卻因為在最後被狼人化的凡赫辛咬到而變成狼人......」結果看到安娜居然是死掉時真的傻眼到不行......



就跟網友說的一樣,又沒流血又沒被咬......不過我後來自己是把它合理化成「頸骨斷裂造成死亡」啦!因為當凡赫辛抱起安娜時,仔細看安娜後仰的頭頸,感覺凱特貝琴薩是有要演出頸部失去支撐力的那種情境。



題外話,當我看到Transylvania就在懷疑了,今天去查果然Transylvania是櫻花大戰巴里華擊團中Lobelia的家鄉!!!



其實電影裡有個部份其實是會造成誤會的,就是關於Transylvania的部份。



其實Transylvania是個歷史地名,這個地名已經不存在於現今的世界地圖上了,Transylvania的地理位置大概是在現在羅馬尼亞境內的Carpathians山脈西北部地區,原本是匈牙利所屬的領地,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才被羅馬尼亞所併吞。

(此段內容整理轉貼自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櫻花大戰板精華區)



在電影中當凡赫辛回到梵蒂岡被交付消滅德古拉的任務時,在提到Transylvania時字幕上是寫「德蘭斯維尼亞(羅馬尼亞)」,括號本來的作用應該是解釋,但這樣的字幕安排卻是會讓人誤以為「當時Transylvania就被稱作羅馬尼亞」或「Transylvania就是現在的羅馬尼亞」。《凡赫辛》的時空背景是在十九世紀中,Transylvania被併入羅馬尼亞卻是二十世紀初的事,也就是在電影中Transylvania應仍屬於匈牙利,跟羅馬尼亞是不同的,而現在來講Transylvania也只是羅馬尼亞的一部份而不是全部。



觀於電影中凡赫辛曾被稱為「上帝之左手」,有網友解釋成指凡赫辛是Gabrie。



Gabrie中文多是翻作加百列,四大天使中掌管北方和四大元素中的水元素,主要職責是與生命過程中相關的事務,例如懷孕、復活等。



舊約聖經裡曾經提及Gabrie坐於上帝的左側,我想該電影討論區裡該網友的見解應該是出自於此。不過......根據考究Gabrie應該是女性天使,而且從《凡赫辛》的電影中看不出任何與Gabrie有關的蛛絲馬跡,所以到底凡赫辛被稱之為「上帝的左手」緣由為何還有待考證。



而關於「精采緊湊,內容空洞」,我想導演或許想把《凡赫辛》的故事全都交代清楚,但電影有其時間限制,結果最後就變成「什麼都提到卻什麼都沒交代清楚」,如果要一一列舉出來這個缺失大概可以列個五處十處吧,這實在是個可惜之處。





正經的講完了開始發洩怨念......



本來想打「這是吸血鬼獵人的宿命嗎?」,但因為凡赫辛是魔物獵人而作罷~就是......看看那個《刀鋒戰士2》跟《凡赫辛》,真是......難道女主角就一定要死嗎?《刀鋒戰士2》裡,最後那位吸血鬼公主死了,而《凡赫辛》裡的安娜也死了!



看完電影後仔細想想,也許當威肯死掉時安娜那句「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的!」就暗示了安娜的死吧......不過!雖然「男女主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是種很灑狗血的結局,但御姐死掉真的讓人很氣。(反正御姐就是不可以死!御姐死掉就是導演最大的罪過!)



最後,看來自從《決戰異世界》後,凱特貝琴薩就跟吸血鬼結下孽緣了......



ps.以上關於Gabrie的資料單就基督教而言,不包括伊斯蘭教。另外關於《凡赫辛》個人僅接觸過電影,在考證上並未特別下功夫,因此以上發言僅針對原文內容,如有了解不足之處尚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