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先是期末地獄,接下來整個就沉迷於「大航海時代Online」,這兩天則是剛入手「幻想三國誌三」,結果就是完全沒有時間來寫東西因為時間全部都花在玩樂上了!趁現在有空就趕快來寫…是說比起「Animelo Summer Live 2006 -OUTRIDE-」我好像更該先寫「魔夏の吹雪」跟樹海的專輯感想,至於回顧文…等過年再來寫好了~(遠目)

內有嘉陽愛子惡評,無法接受者請跳過嘉陽愛子的部分或是離開.

關於該怎麼下筆想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分類來寫,在寫感想時我是邊看邊寫重點,寫到一半突然覺得「好有評審風喔!」(被打)詳細曲目請參考這邊
不過在寫之前我要先抱怨一下:「為什麼把SOS團三人娘給CUT了?」我要看後藤邑子跳「ハレ晴れユカイ」啊!(為什麼指名後藤邑子?)(爆)


整體部分

1. 開場…雖然是在電視機前面看雖然已經是過去,但還是感到相當緊張&興奮,在介紹演出者出場時,我不懂幹麻要用那麼怪腔怪調的英文!(汗)倒不是日式英文而是那種像是搖滾樂團鬼吼鬼叫的玩意兒,整個就覺得「好吵喔!要High不一定非得這樣吧?」總之,這是我個人小小的抱怨,雖然氣氛確實是有拉起來沒錯……

2. 看演出者一個接一個出場,心中也是跟著一陣又一陣的驚呼啊!米倉頭上那朵大花是怎麼一回事?大花加小可愛加白色短蓬蓬裙……(囧)更傻眼的是栗林みな実跟嘉陽愛子,那個紫色爆乳裝還有桃紅色亮片AV女優裝又是怎麼一回事?看到這兩位的打扮整個就是瞠目結舌,雖然也不是沒見過更OVER的但……為什麼要在LIVE上走AV女優風啊?(汗)

3. 場內觀眾區的安排讓我感到蠻新鮮的,它並不像是一般演唱會那樣沙丁魚式人擠人,而是用椅子一排一排的排好好,相當有次序,觀眾若是站累了也可以坐下來休息,老實講…我愛這種安排!


歌曲部分

MASK
第一首就是讓我超期待的「MASK」,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總之在我聽來這跟原本的比起似乎有降半Key,至少栗林在唱的時候音沒有原始版那麼高.

Candy Lie
整場裡面我第二期待的就是這首,這是之前由米倉和奧井所共組的期間限定團體「r.o.r/s」的主打歌,這下我終於可以知道哪邊是誰唱的了!平常分得出兩人的聲音,但不知怎麼搞的「r.o.r/s」的專輯裡好幾首我都不怎麼確定~(汗)這首歌難得見到米倉X奧井(別亂用符號!)的Sexy演出,不過……雖然我很喜歡兩位但我還是要說事實證明兩位不適合走這種路線~(汗)

メドレー CHARA-HEAD-CHARA(影山)→Planet Dance(福山)→ウィーアー!(きただに)→勇者王誕生!(遠藤)→SOLDIER DREAM(JAM Men's)
影山一唱「CHARA-HEAD-CHARA」大家就瘋了,果然七龍珠是大家共同的回憶啊!(笑)影山大叔真的很變態(這是稱讚!),超會炒熱氣氛的每次只要他一上舞台觀眾就會失控!而且真的是寶刀未老啊~福山巴薩拉一出來就玩那把吉他,唱了M7中的招牌歌曲「Planet Dance」,衣服則是後來在台灣LIVE中也有穿過的那件黑白花襯衫喔!福山真的很愛南國風的花襯衫耶!唱到最後還把及他拿起來拋,真是為他捏了把冷汗,一方面是怕摔到吉他,另一方面是…吉他這玩意兒可不輕啊!拋上去下來那個重力加速度,接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就會受傷.至於きただに跟遠藤……我必須老實說他們的歌我都不熟因為那個路線不在我的守備範圍內(汗),不過,雖然完全不熟悉但依然非常High,他們真的很會帶動氣氛啊!

OUTRIDE
ALI姐一身白色中國改良式旗袍有夠搶眼,而SOS團三人娘出場時全場歡呼,再次怨念「ハレ晴れユカイ」被CUT!在另一邊,影山則和きただに兩個人玩起了麥克風,連ALI姐也有摻一腳!嗯……加上鏡頭帶到的一些互動,我想ALI姐本身雖然是個妙人不過應該不難相處才是.
唱歌時,到高音時栗林的聲音整個被奧井吃掉,KENN則是被米倉,加上之前影山也吃過無數歌手的聲音(笑),結論是如果音質不夠猛的話千萬別跟這些走爆發力路線的歌手一起唱歌!(爆)ALI姐在唱自己的部分時音不太準有飄掉.

Encore-ONENESS&OUTRIDE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ONENESS」這首歌,非常喜歡整首歌的感覺和歌詞,然後再次怨念沒機會看到去年的演出!(淚)最後演出者和觀眾講話的時候,奧井忘記順序不小心跟KENN同時說話,超尷尬也超好笑,奧井大姐抱歉到不行而KENN則是作勢倒在地上,而比起這兩人,其他演出者的反應也非常有趣,松本大姐還過去拉了奧井一把;另外,這邊平野綾的聲音有些怪怪的,或許是因為緊張吧…不過這時就再度想起她入院的消息,希望她別真的再也不能盡情歌唱才好!後來,影山大叔說平野綾等人很可愛之類的,松本大姐也裝可愛搭腔而影山大叔則毫不考慮的直接回了句「不是在說妳!」松本聽了之後立刻跑上前去狠狠的打了一下影山的肩膀,超好笑!


演出者部分

栗林みな実

還是要再來提一下她的紫色爆乳裝,真的是…跟「滿城盡帶黃金甲」裡面的鞏俐有得拼!(汗)整場LIVE她大約換了三套衣服吧,共通點是鞋子的高度都超級寶塚(笑),雖說其他人的鞋也不矮但看起來真的就是栗林的特別高.
整體來說栗林這次的表現是差強人意的,可能是打頭陣所以很緊張再加上睡眠不足(她前一晚大概只睡了兩三個小時)以至於嗓子沒全開,音有些不太穩,最後唱「OUTRIDE」時音有恢復,不過很不幸的因為本身音質特性的關係結果和奧井合唱時音整個就被奧井吃掉~(苦笑)此外,根據經驗,看完栗林的舞台演出後我真的很想問她「大姐妳是不是夜店常客?」(爆)那種身姿那種舞蹈和扭動方式,根本就是職業夜店玩家!(再爆)

石田燿子
我愛她的那首「紅の静寂」,而幸運女神的那首「幸せのいろ」也很不錯,雖然這部我沒追完但是那OP真的讓人印象深刻,開頭是一段蘇格蘭風笛的獨奏,是一首相當溫柔明亮的歌.
裝扮部分,石田的那頂帽子我莫名的一直想到鳳飛飛(爆),明明就不怎麼像但我也不知道為啥會一直想到,此外…意外發現石田的耳廓形狀不怎麼明顯特別是右耳,就一般我們耳廓都會有凹凹凸凸的但石田則挺平滑的……呃,我知道這形容很怪也知道更怪的是我沒事去注意人家耳廓幹嘛!(汗)

高橋直純
喔!不是我在說,一出來那首「電光石火の恋」真的是讓人看了下巴快掉下來,怎麼會這麼妖媚?(爆)唱完之後他還有跟台下觀眾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男性觀眾呢!」時我整個爆笑,直接就想跟他講「廢話!取向不同啊!」台下大概90%(有這麼高嗎?)都是男性,我更好奇的是這些人看到有個男人在舞台上搔首弄姿時到底作何感想?(爆)是說高橋一出場時會場整個就爆出女性觀眾的尖叫聲……(遠目)
在服裝上,高橋的衣服真的是這邊開個洞那邊開個孔,非常的……嗯!一切都是取向問題!(謎)不過他的歌,總之大概整場LIVE只有他的歌我會快轉掉,這大概是個人喜好問題~

松本梨香
口袋怪獸的那首「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大概是松本大姐的一千零一首吧……之前看一個忘記是啥節目的,連續兩年松本大姐也都是唱這首.話雖如此,但聽松本大姐唱這首真的很過癮,整個就是熱力四射,每次都唱超用力,那嘶吼音更是讚!我還挺喜歡聽松本大姐唱歌的.
我必須說這場LIVE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松本大姐的裝扮了,特別是後面那撮接髮,帥!(好吧~這是我個人品味比較特別~)

KENN with The NaB's
其實他們出來時大概是因為前面的組曲太High加上知名度等問題所以場子有點冷,雖然他們很努力在拉氣氛不過就是差那麼一點點.不過這團的重點在於KENN,整個就是拉長陽光版的瀧澤秀明!官網上的照片不好看,LIVE裡面的比較讚,不過我本來以為他有個175甚至更高,結果去官網看身高才170……(遠目)

savage genius
我的愛團!!!(樂)開場竟然是站在延伸舞台的兩端,有點小訝異到!那首「Foerver...」唱得真是沒話說,讓我對於ああ的現場功力終於放下心來~Takumi彈吉他時意外的冷靜,倒不是說他原本的表演方式有多麼的熱情奔放(是說我也沒看過其他的就是了),而是印象中多數的吉他手在演奏時都會激昂,而Takumi卻是十分沉靜,不過……其實這樣也和我心目中Takumi的形象不謀而合,基本上就是個活在自己世界不怎麼多話的人,他展現熱情的方式就是他的音樂(跟OSA好像?!).唱完「Foerver...」後ああ有和台下觀眾打招呼,提到「風の結晶」這張專輯時,不曉得台下觀眾說了些什麼(我猜是有買CD、有去參加活動或是說專輯很棒要加油之類的),結果ああ差點就淚灑舞台,之後唱「祈りの詩」時整個就有點哭腔,唱到後來甚至有點點亂掉,最後退場時也差點又哭出來……看了「風の結晶」的初回特典再加上這次,總覺得ああ是個淚腺很發達的女孩子~(笑)嗯…想說的東西好多喔我看我還是另外開一篇專文好了不然會離題離太遠!(汗)

嘉陽愛子
GOD!那身桃紅色AV風亮片裝跟帽子就算了,上場時手上還拿了把桃紅色的羽毛扇!(是說她之前PV裡就這樣嗎?)「愛してね?もっと」這首歌……超電波,我整個被洗腦,現在一想起這首歌腦海中還會浮現她拿著桃紅羽毛扇的舞姿……(Orz)憑良心講是有可愛啦!(真勉強)歌也OK,唱闇帽OP時場子有回溫,但…一定要這樣裝可愛嗎?這首歌本身不適合走可愛路線吧?(汗)而且這下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推薦「瞳の中の迷宮」這首歌但我卻一直只覺得不錯歸不錯不過沒啥特別印象,原因就是感情不到位,曲子不錯歌詞不錯嘉陽本身音質也OK,但是由於感情不夠融入所以整首歌對我來說缺乏感動.

米倉千尋
她開場那打扮真的是有詭異到,整場下來大概換了四套衣服,其中兩套都是走頭戴大花蓬裙風(汗),「WILL」的前奏一下全場馬上就High了起來,當下我突然覺得幹麻不直接讓米倉用這首打頭陣?!米倉一整個就是肺活量驚人,唱「青空とキミへ」還滿場跑!真是服了她!

奥井雅美
其實…這次奧井唱的歌除了開場的「MASK」之外我都沒有太多感想 ,雖說每一首我都還算熟(汗).奧井的歌唱實力是絕對沒有話說的,但總覺得這兩年來遇到瓶頸,雖然依舊不斷有作品但卻沒有什麼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的歌曲,倒是這次為「OUTRIDE」所填的詞我覺得相當不錯,也許只是轉型的過渡期也許真的是瓶頸也或許是沒有好的機會,總之希望奧井能繼續堅持努力著,畢竟少了奧井的歌聲相伴真的是有些寂寞.(會講這種話再度驗證了我是老人?!)

三枝夕夏 IN db
嗯…老實講是完全不熟……不過,三枝夕夏超可愛的!服裝部分雖然也蠻服務觀眾的但也是讓人家覺得很可愛而不會有煽情的感覺~然後,她的BASS手超會跳的!是那種原地向上跳然後兩腿張開到近乎劈腿的那種,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家自己跳跳看,那超難跳的!

愛内里菜
真的要說我被她嚇到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講話,那聲音…GOD!怎麼會這麼羅莉聲?明明唱歌的時候聲音是走米倉奧井路線啊!怎麼本人講話會這樣?總之整個就是激驚嚇,回想那時我正窩在沙發上喝東西,聽到她的聲音我差點把飲料灑出來,對著電視大喊:「靠!剛剛那什麼鬼!」(爆)等回魂之後,每當她要開口我就一直喊「不要!拜託妳不要講話乖乖唱歌就好!不要開口說話!」(抱頭掩耳)然後,服裝也是水藍南國風,至於歌的部分……還不錯聽但是那首「GLORIOUS」的旋律整個就不知所云~

ALI PROJECT
我相當期待看到ALI姐的現場,因為那歌聲實在非常神秘,不知道現場會如何……「聖少女領域」的開場很棒我愛那火焰!前奏之後ALI姐直接從奈落升上來,那造型真是驚人,超厚重捲捲金棕長假毛配上紅色瑪莉皇后裝!(爆)我好想問她那頂假毛到底有多重!(被打)聽了幾次之後我懷疑「聖少女領域」跟「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都是唱對嘴……(遠目)因為最後Ending唱「OUTRIDE」時ALI姐音不太準有飄掉,相較之下更難唱的「聖少女領域」和「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都唱得太過完美,如果真的是唱現場……那我只能說ALI姐妳真的有猛!而我的感想則是「為什麼會有人生出這麼難唱的歌來虐待自己?」(爆)後來唱「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舞台上左右的另外兩個奈落多了兩位扮裝皇后(?),真的超詭異的!此外ALI姐的胸前有刺(貼)字,但因為被衣服遮住即使ALI姐中間有稍微拉開展現一下但還是看不太清楚到底是什麼.此外,唱「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前,ALI姐冷冷的對觀眾說了句「昔日的靈魂究竟身在何方?給我好好聽吧著-『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真不愧是女王!最後在「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結束的瞬間ALI姐直接就從奈落降下去消失,這個安排超正點!

JAM Project
只能說「這就是實力啊!」雖然平均年齡將近40,但炒熱氣氛的功夫以及所散發的熱力可是連年輕小夥子也比不上!最近有台灣飯帶了連署簽名板去LIVE交給他們,遠藤也有在網頁上提到這件事,希望在不久的將來JAM Project真的可以來台灣辦LIVE~不過這成本可能會很昂貴……我想三五千個觀眾應該不是問題吧?

石川智晶
莫名的,看到石川智晶就很想喊一聲「媽!」(爆)明明也才將近40但整個就超級有媽媽的感覺!(這到底是褒還是貶?)我想,石川還是比較適合音樂會吧,不是說她表現不好,而是說她的歌並沒有那麼動感,硬要她在這種High Live(不是High Lift 萊爾富!)表演那感覺實在怪怪的.「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倒還好,但「美しければそれでいい」這首改編成比較High的版本整個感覺就不對勁,也許,只是因為我對這首歌有比較深的感觸在吧~(笑)

水樹奈々
輪到她壓軸的時候整個氣氛就變成水樹的個人演唱會了!火紅色小禮服但一樣走南國風(我怎麼突然想到田中康娜的那首「南風GO!GO!」),歌唱實力那就不必說了,唱不好才奇怪!而那腹肌比三枝夕夏更猛,雖然也還不到恐怖的地步啦但看得出來兩位都是長期有在訓練.嗯…不過水樹這套衣服似乎不太優,特別是裙子的部分,看到她拉了好幾次.

 

結論就是這真的是一場相當有趣的夏日祭典,真希望往後每年都能舉辦&都有出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