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傳》裡面最讓我難忘的一句話就是乾闥婆王所說的那句:「我只喜歡強者。」很對我胃口,而且,我討厭弱者,極度的。但到底什麼是脆弱?又什麼才是真正的強悍?

只要是人,都會有脆弱與懦弱的一面,這也是人為什麼無法獨自生存的原因之一,所以,承認自己的脆弱或懦弱並不是件可恥的事或弱者的象徵,就像《水果籃》裡小透對燈路所說過的一樣,能夠承認自己的不夠勇敢其實才是真正的勇敢;承認或面對自己的「弱」或許並不代表就是強悍,但至少這是種勇敢。

反之,真正的弱者,則是否定掉自己的脆弱與懦弱。人為了保護自己本來就不會輕易展現出「弱」的一面,這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但有些人到最後卻變成即使是在朋友面前也無法放下一絲絲自我保護,甚至走火入魔到否定自己的「弱」,而這種人......確實,有時候的確是相當光彩奪目與強悍,讓人感覺無比堅強,但當看穿的瞬間,其實,這樣的人才是真正的弱者---對我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