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時候,曾經有同學對我這麼說過:

世界上有兩種人很特別,一種是國王,就是大家會圍繞在她身邊而她也樂在其中;另一種是狼,不會刻意的避開群體,但是總跟群體保持一段距離,觀察著。

她覺得,我很像狼,而且是孤狼。不避開群體只是因為狼離不開群體,雖然不會不關心群體,但也不會過度干涉群體內部的是非。

不知道這到底是稱讚又或是......呵,不知怎麼的,覺得算是很中肯的評價吧。

好像不少人都覺得我確實很像野生動物,然後某友還說我需要馴獸師,嗯......確實是,因為幼獸(請不要故意打錯字謝謝!)總是很難搞的嘛!但也不是只要是馴獸師就能馴服我呀~(攤手)

而且某種程度我內心是抗拒被馴服這件事的,因為被馴養後又被放生,那種感覺實在太糟糕了!當習慣一個人之後突然被放生,那真的是......就如同天才與瘋子只有一線之隔,狼跟狗也只有一線之隔,一旦認定了就會忠誠度滿點,我承認我很害怕這件事。

與每個人相識,一定都有其意義存在,就像侑子女王所說的:「這個世界上並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雖然焦躁著,心煩意亂著,但,這也是要學習的一件事吧。

突然想到一些風景區的動物,因為習慣人給的食物,所以反而失去自己覓食的能力,或是過度依賴人類,結果反而失衡了。我想,我現在要學的就是平衡吧......

我之所以不喜歡麻煩人家、不喜歡請人幫忙,原因除了怕給人添麻煩之外,就是我很清楚其實我很容易依賴,但依賴這個習慣,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負擔,並且,一旦習慣了依賴,就會忘記原本的生存本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