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啦!誰來告訴我這是個芭樂新聞?照這樣看來搞不好哪天也會研究出原來人類的盲腸可以用來重建食道或各種腸或體內管路!(爆)

http://news.yam.com/afp/healthy/200804/20080425068674.html

月經也可造福人類 研究指經血可治療心臟病

法新社╱F57陳昶佑 2008-04-25 01:35    

(法新社東京二十四日電)

被許多婦女視為詛咒的每月一次身體不適,未來也許有其功用,因為日本研究人員指出,經血可用來修補心臟受損。

科學家取得九位婦女的經血,並且針對某種可以發揮類似幹細胞作用的細胞進行培育,為期約一個月。

研究人員將這種細胞與老鼠心臟細胞一起放在試管中,三天後約兩成細胞開始自行跳動。這些來自經血的細胞,最後變成形狀類似薄片的心臟肌肉組織。

參與研究的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院心臟病學家三好俊一郎說,自人體骨髓中取出的幹細胞培育成功機率僅百分之零點二至零點三,但經血細胞的成功率高了一百倍。

在生物體內另行進行的實驗也顯示,曾心臟病發的老鼠在接受源於經血的細胞後,狀況獲得改善。

三好說,女性最終或許也能使用她們自己的經血。

三好今天告訴法新社:「不久的未來可能會有一套系統,讓婦女能將經血用於自體治療中。」

他說,這種細胞可以長期儲存在小指大小的管子中,需要時可以進行培育。

三好也說,經血也可用來建立擁有各種免疫類型的細胞庫。

這可以幫助人類針對人體免疫系統中的關鍵部份「人類白血球抗原」進行配對。

他說,「經過適當儲存,我們可以在很小的地方儲存大量的細胞。一百年用不到,它們可以放上兩百年或三百年」,等待完美配對。

三好說,嚴格說來,自經血中取得的連結細胞,不能叫做幹細胞;幹細胞可以變成人體各種類型的細胞。

但是他說,這些經血細胞有很大的潛能,可以發展成肌肉細胞,這代表這種血液終將能夠用來治療肌肉萎縮症。

這項研究由私立慶應義塾大學與國家兒童衛生發展研究院共同進行。

初步研究結果最近刊登在美國「幹細胞」期刊的網站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