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事,突然讓我覺得我變了,是好是壞我不知道,但讓我覺得好笑的是,我竟然也會害怕改變?一直覺得我根本就不會害怕改變也不會害怕未知,也許這也是一種旁觀者心態吧,因為改變或未知的根本不是在自己身上,所以我才會以為我不害怕。

因為有過兩次很不好的經驗,所以我一直很害怕身邊重要的人會發生什麼事,而這份害怕是來自於我的無能為力,幫不上忙也保護不了。

昨天有人跟我說:「妳為什麼會覺得重要的人一定會發生什麼事呢?」說真的,我竟然哭了,也不是大哭,就哽咽然後掉了一下眼淚這樣,其實我也不知道,雖然也明白世事無常,就像我常拿自己開玩笑說「天曉得我會不會等下一走出去就被車撞死!」一樣,但就是很害怕,而且已經變成是內心深處一種陰影般的恐懼了。

就像之前朋友所說的,我的無力感來自於我想改變的事情太過巨大,又或者是無可抗拒,所以才會如此無力,而且根本到了杞人憂天的地步了,最機車的是我自己也知道!

責備自己比怪罪別人來得容易多了,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但我也知道這種性格很糟糕,也知道如果不改變的話我一定會繼續這樣亂七八糟(爆)下去,這種自我譴責的爛個性一定要好好重灌一下,但問題是我現在的改變好像完全沒改到這部分!(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