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家正妹......內容有點噁心所以正在吃東西或準備吃東西的請不要看!

話說我們家正妹從前兩個禮拜開始陰道炎就又發作了,而且非常嚴重,流出來的分泌物不是黃色的,而是褐色,非常濃稠像鼻涕一樣而且腥味非常重,最恐怖的是好像這次一發作就這麼嚴重,沒什麼前兆,所以一發現就馬上帶去看醫生。

我媽很生氣,因為過年前之所以替正妹結紮就是因為上一次她發作比之前嚴重,醫生說結紮可以改善甚至根治,所以才決定結紮掉,沒想到結紮過了一個月,竟然一發作就是這種情形。

吃藥後情況有改善但時好時壞,更糟糕的是上個禮拜正妹開始尿失禁,會到處尿尿不打緊,甚至會直接就漏尿,亂尿尿帶去看醫生,照過超音波後醫生說應該是感染太嚴重導致向上感染變成膀胱嚴重發炎,尿道應該也發炎了,所以又開了新藥。但是看過隔天,她甚至嚴重到直接尿在她的沙發上,來過我家的朋友都知道,我們家的單人沙發基本上是正妹的寶座,沒人要坐時她就會坐在上面,我媽本來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想說正妹怎麼突然從沙發上跳下來,轉頭一看,她尿了整沙發。

二話不說當然馬上帶去看醫生,期間陰道炎並沒有改善太多,只是從褐色的分泌物變成黃色的,但流出來的量一樣很大,而且一樣非常的腥臭,於是醫生又換了藥,也打了針,並且餵她吃強力的抗生素(一顆藥效三天要兩百塊)。

打針加上吃了抗生素後正妹有好一些,似乎比較忍得住尿尿了,但好情況只維持了兩天,還不到第三天,她又開始尿失禁,而且陰道流出來的分泌物還是很多很腥臭很黃很濃稠,每次流出來的量都很多,有一次我摸她肚子時可能刺激到,甚至是用噴出的,我還發現她的肚子漲漲的,很擔心她是不是整個腹腔都發炎了,這時還多了軟便的毛病,於是又提早帶去看醫生。

我看了真的很難過,因為正妹太不對勁了,她連最愛的波蘿麵包也不太吃,對雞肉牛肉也沒什麼興趣,不再會坐在地上用渴望的眼神看著你希望你能分一些給她吃, 帶她出去她走路也有氣無力的,特別是爬樓梯的時候,以前出去散步回家時,她上樓梯都是用跑的,但現在真的是用爬的,而且出去時尾巴也不再高高翹起了,她以 前根本就是除了躺著坐著以外尾巴永遠都是翹高高的,現在卻只有在看到路邊的阿貓阿狗時才會翹起來。另外,她連呼吸的頻率都不對,感覺好像連呼吸都會痛,因為她呼吸之間腹部並不是很平順的上下,在吸氣的時候會有點顫抖,就好像人覺得很痛時的那樣,看得我都快哭出來了。

醫生說軟便的問題不嚴重,加上她已經吃了很多藥,所以只開了消脹氣跟輕微的止瀉藥。但醫生發現她牙齦很白,可能有貧血的問題,於是這天,正妹驗了血,發現確實有輕微的貧血問題,可能是因為不吃東西才會這樣,要抽血的時候,醫生找不太到血管,我直接跟醫生說把毛剃掉沒關係,醫生笑說可以的話這樣是最好的,因為有些飼主會生氣或覺得很醜所以他們大多都是找到真的 找不到才敢跟飼主提,我覺得這些飼主真是神經病,到底是痊癒比較重要還是毛比較重要?拖老半天只會讓寵物更不舒服,毛這種東西又不是剃了就長不出來了,而且又不是剃整身只是剃前腳一小塊而已,剃 下去過一兩個月還不是變得跟原來一樣,這種時候到底是好看比較重要還是病快點好比較重要?;另外,因為正妹的陰道炎是從小時後就這樣,不斷的反覆感染著,所以也決定做菌種採樣,送檢去確認到底是哪一種細菌所引起的反覆感染,報告結果最快要星期五才會出來,慢的話可能要等下週一。這天醫生一樣是開了藥打了針也又餵了一顆抗生素。

大概是因為消脹氣跟止瀉藥的關係,正妹開始會想吃東西了,看了感覺有開心一些,畢竟會吃東西就表示有好一點了,醫生也交代要她多喝水,但正妹跟我一樣水都喝超少的,結果就是得用針筒裝水然後餵她。

我跟我媽開玩笑說正妹明明才四歲確像中風的老人一樣,得要人家一口一口餵她吃,還要用針筒餵水,重點是餵他喝水她還不太爽......這兩個禮拜以來,正妹瘦了一公斤半,醫生開玩笑說她在減肥,我就說她是真的該減肥但也不要用這種方式吧!

現在正妹的狀況有好一些了,分泌物有少一些,漏尿的問題也有好一些,但也就只是一些而已,不過有進步總比沒進步好,而且起碼開始有食欲了,悶悶不樂也有改善一點,正妹其實是很有潔癖的,漏尿漏在自己的沙發上又沾在身上,光這點就知道她有多麼難過了,又加上身體不舒服,讓正妹整天都愁眉苦臉又有氣無力的。

很想幫正妹洗澡,因為算算時間她本來就是該洗澡了,只是因為她這個樣子洗了恐怕也是馬上髒,分泌物會沾到生殖器附近還有那一帶的尾巴內側都是,屁屁也會沾到尿尿,不過明天又是看醫生的時候,我媽已經決定直接順便送洗了。

獸醫師人真的很好,第一次餵抗生素的隔天晚上,醫生還打電話來關心正妹的情況,中間同樣的藥改處方,也沒有再多收錢,另外第一次帶去看時醫生還有幫正妹塞了顆陰道栓劑,不過回到家就掉出來了,隔天再帶去,醫生知道後也是免費再塞一顆進去。我媽是半生氣的說醫生當然會關心,因為正妹從小就給他們看,這次結紮後還反而變更嚴重,不過說真的,就算真的如此,連人的醫生也不一定這麼有良心啊!

希望正妹能趕快好起來,她生病這件事真的讓我焦慮到不行,我媽那天還跟正妹說「妳要是有個三長兩短,妳媽就慘了!」這是真的,我一點都不敢想像她要是因此而怎麼樣我該怎麼辦,我現在光是她沒有上來陪我睡覺就已經睡不好了。現在一整個無心課業,看來休學或許是免不了的了......

這兩個禮拜來連傑克老大都很關心正妹的一舉一動,阿尼也不再會去拿正妹尋開心,老天爺快還給我們那隻整天開朗無憂無慮又憨厚的正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