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前幾天的新聞了,史老真是幹得好!想了想還是忍不住口惡個幾句,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抱持強烈好感者勿入。

確實,蘇丹達佛問題帶有政治成分,注意!我說的是政治成分而不是政治問題!雖然誰都不會否認這整件事與政治無關,從政治的角度去看這確實是個政治問題,但別忘了他的另一面,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從無數無辜百姓被濫殺等角度去看,這是個基本人權問題,一個身而為人應該擁有之道德良知問題。

政客所關心的政治利益當然屬於政治問題,但對其他不是政治上主要得利者或無法利用政治影響力改變情況的人而言,這就變成是一個人權問題。蘇丹達佛事件就好比是緬甸問題一樣,身為主要投資者、軍火供應者,比起其他國家中共對他們都擁有更直接明確的影響力存在,不敢說只要中共出面干預就能解決問題,但可以確定的是,中共的出手干預會比其他國家的譴責與制裁來得更加有效率。

身為主要投資者以及軍火供應者,中共之所以袖手旁觀的理由顯而易見,但,中共所提供的資金、救援、軍火並不是在幫助當地政府去穩定局勢,而是讓軍閥各擁山頭,甚至連救援物資都成為軍閥本身的資產而不是用來救濟需要的老百姓!一個穩定的達佛不需要那麼多的軍火,唯有一個衝突不斷軍閥林立的達佛,才需要大量的軍火來維持各方軍閥的勢力。

史蒂芬史匹柏不是第一個因達佛問題杯葛中共的好萊塢明星,這些人為什麼要出來公開反對中共?或許吧,一方面也是為了博形象搏版面,但惹毛中共可不是件聰明事,特別在今天這個眾人皆搶食中國這塊市場大餅的時代,因此我相信除了個人利益外,這些人之所以願意公開出來反對中共對達佛問題的漠視,是出自於身而為人應該擁有之道德良知,一個良心問題。

一堆中國人對此都是反唇相譏,認為少了史蒂芬史匹柏對北京奧運根本沒影響,反而是史蒂芬史匹柏自己的損失大些,不然就是說這是個政治問題,史蒂芬史匹柏這麼作是干涉中國內政,甚至稱其這麼作是違反了奧運精神。看了就覺得......沒人會否認達佛問題中的政治因素,但史蒂芬史匹柏之所以這麼作,並不是因為達佛問題的政治成分,而是為了人權問題,人權才是主要因素,至於政治那是政客們需要傷腦筋的事。

看到不少中國民眾對於史蒂芬史匹柏為達佛問題辭去北京奧運顧問的態度就讓人覺得很......一是無知,對事件來龍去脈不求甚解唯黨是從;二是無良,對於當地老百姓遭受濫殺毫無憐憫;三是無恥,對於默許甚至贊助屠殺者給予支持且反而對譴責者冷嘲熱諷。

無知、無良、無恥...嗯,我應該得罪夠多人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14/4/tfn6.html

史蒂芬史匹柏 辭北京奧運顧問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2/14 04:39  亓樂義綜合報導

 美國著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十二日聲明正式辭去北京奧運藝術顧問一職,「我的良心不允許我恍若無事地繼續做下去」。他指責中共未在解決蘇丹達富爾種族屠殺的問題上盡力,以致當地流血衝突不止。目前為止,北京高層尚在討論如何就此事做出公開回應。

 達富爾是蘇丹西部的一個省份,主要人口為非裔黑人,而蘇丹以阿拉伯裔為主,雙方因爭奪土地而關係緊張。二○○三年起,衝突白熱化,蘇丹政府派兵鎮壓,反政府組織予以回擊,造成達富爾超過廿萬人死亡,二百多萬人流離失所。

 指責中共忽視達富爾種族屠殺

 由於中國是蘇丹最大投資國,且購買當地六○%的石油,同時又是蘇丹最大軍火供應來源,而被國際社會視為最具實力阻止這場種族屠殺的國家。史蒂芬史匹柏為此於去年四月,首次致函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呼籲「中國應該成為聯合國結束達富爾種族殺戮的堅定支持者」。

 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史蒂芬史匹柏因首肯擔任北京奧運會開幕及閉幕儀式的藝術顧問,遭美國演員米亞.法蘿於去年間痛批,她把史蒂芬史匹柏和一九三六年在柏林奧運會為納粹拍攝宣傳片的電影導演萊妮.里芬斯塔爾相提並論。

 這位言辭犀利的女演員還說,「難道史蒂芬史匹柏真想讓歷史記住,他是北京奧運會的萊妮.里芬斯塔爾嗎?」立場尷尬的史蒂芬史匹柏,在去年間兩度致函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敦促北京「向蘇丹政府加倍施壓,迫其參加公正的和平協議,並停止大屠殺。」

 痛陳「我的良心不允許做下去」

 事隔三月,達富爾的流血衝突方興未艾,史蒂芬史匹柏說,「我的良心不允許我恍若無事地繼續做下去」,於是透過聲明宣布「決定停止參與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和閉幕式的藝術顧問工作。」

 史蒂芬史匹柏在聲明中指出,他曾不斷努力,鼓勵中國政府利用其「獨特的影響力」,使蘇丹達富爾地區實現安全和穩定。但事與願違,他指責中國沒有做出足夠努力,以結束達富爾的屠殺暴行。

 史蒂芬史匹柏強調,「目前,我的時間和精力不能放在北京奧運會的儀式上,而是應該盡全力幫助結束達富爾地區發生難以言表的反人類暴行。」

 BBC引述北京奧組委消息人士的話說,北京高層正在討論,如何就史蒂芬史匹柏的決定做出回應。

 自北京贏得今年奧運主辦權後,亟力使政治與奧運分開,並對任何把這兩者結合起來的人施以猛烈抨擊。眼看奧運將近,史蒂芬史匹柏竟在敏感時刻和北京攤牌,預料將引起北京高層的高度不滿,並擔心是否引發骨牌效應。

 目前大陸主要媒體均未對此事做出報導,網路上目前也沒有這則訊息,但一位吳姓男子對《路透》說,史蒂芬史匹柏作為一名文化人,因達富爾問題而辭去奧運藝術顧問,「有點過於干涉中國的內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