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也是秋番,名字是『バンブーブレード』,字幕組大多翻作『竹刀少女』,當初會收這部純粹是因為石田彰配了很妙的角色,外加聲優有豐口大姐,看了之後感覺一整個歡樂,然後到了第三話,我以為我在看蟬在叫,因為美少女ミヤミヤ一直壞掉XDDDD

基本上這是個在講高中劍道部的校園故事,一個零零散散的高中劍道部,高三生因為要準備升學而隱退,高二社員只剩三個,然後沒有新生,經營不善的原因之一是高二的其中一個實力不錯的男社員外山非常喜歡欺負新人,導致很多新人都被嚇跑。全劍道部就只剩下指導老師石田、女社長千葉、幽靈社員外山與岩佐,石田曾經也是個熱愛劍道的年輕人但因為某些原因而熱情不再,指導劍道部也是半調子心態,某天他和以前的學長打賭,如果他的女性劍道部成員能夠在五人對戰中贏過學長所指導的隊伍,就可以到學長父親所開設的江戶壽司店免費吃喝一年,在這種說出來實在是很丟臉的誘因下,故事於焉展開。

不過這篇的重點是在ミヤミヤ,ミヤミヤ是其中一個女角宮崎都的暱稱,當初她之所以會加入劍道部,完全是因為男友榮花因為沒有桌球部只好加入劍道部後,幫忙勸誘所以ミヤミヤ才會加入劍道部。

ミヤミヤ與男友榮花段十郎


當這個畫面出現的時候,當下我真的跟其他角色一樣大喊:「ふざけるな!」因為...身高不說,各位請看一下榮花的大圖:



這有天理嗎?!就算榮花是石田彰配的也不行啊!!!

不過到了第三話,我激憤的心情(爆)終於得到了平復,我終於能含淚的說:「老天爺還是公平的~」因為,ミヤミヤ看起來雖然是個美少女,料理萬能氣質滿點,但,那只有在榮花面前,一旦有人欺負榮花或得罪了她,在榮花看不到的時候ミヤミヤ會徹底黑化壞掉XDDDDDD

欺負榮花的不良前輩一號與二號


當ミヤミヤ在劍道用品店裡看見木刀然後想起這兩個傢伙時


之後ミヤミヤ假裝要去打工沒去參加劍道部活動而是買了木刀到河堤堵人


由於另一個女角騎腳踏車撞到ミヤミヤ所以暴行沒有成功施展(真可惜),ミヤミヤ不爽到了極點!



所以我的結論是:「當你的男友或女友是不可思議的美少年、美少女時,請先確定他不會在你看不到的時候壞掉再開心!」XD

後來去看了WIKI,原來ミヤミヤ中學時曾經是個惡名昭彰的不良少女,然後料理上手也不是因為興趣或什麼的,純粹是因為姐姐的料理令人不敢領教,為了不被姐姐的料理毒殺所以ミヤミヤ才會變成料理萬能以求自保,那段「料理が出来るがこれは本人の趣味ではなく、料理下手な姉に殺されないために必然的に身についたもの。」的解釋實在笑死我了XDDDD

最後,向各位熱烈推薦第三話ED結束後的ミヤミヤ的演出,一下子是美少女一下子壞掉,然後還做出究極S宣言,一整個歡樂滿點!!!

ミヤミヤのなく頃に


ミヤミヤ的次回預告


WIKI條目:http://ja.wikipedia.org/wiki/BAMBOO_BL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F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